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阳光公关”首部力作上市 《无公关,不品牌》 重塑公关价值

时间:2017-08-22 12:16    来源:国经网  

  摘要:其中,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ECI Awards执行主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商业创新委员会执行主席贾丽军先生为《无公关,不品牌》一书做封面推荐;《中国品牌》杂志副社长张超先生做推荐序。


  

      【国经网8月20日北京报道 记者张佳】 日前,由阳光公关沙龙组织“PR研究院”出品、知名畅销书出版人刘一寒先生担任策划编辑并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公共关系年度力作《无公关 不品牌——公关36计思维训练与实战进阶》一书正式上市发售。

  据图书作者杜鸣皓介绍,《无公关,不品牌》全视角揭示了现代公关运作的种种“内幕”,全书囊括了近年来国内有影响的150个经典公关案例,可以说是品牌、营销人的一部公共关系案头书。

  从菜鸟到行家:首部“公关进阶教程”出炉

  《无公关,不品牌》一书策划编辑刘一寒先生,是图书行业一位嗅觉敏锐的知名图书策划人,曾策划过《卖故事》、《团队是设计出来的》等多部经管、营销、励志类畅销书作品,其中《卖故事》的销量已突破20万册。

  据刘一寒先生介绍,《无公关,不品牌》瞄准的是亟待开发的中国公关行业图书市场,这一市场缺少具有实战价值和学习进阶属性的作品。刘一寒表示,《无公关,不品牌》的定位是国内首部“公关进阶教程”,卖点是“36天,从公关菜鸟到公关行家”,这与该书作者“实战进阶”的写作理念一致,未来还将与PR研究院一道策划推出更多公关类图书作品弥补市场空白。

  刘一寒表示,《无公关,不品牌》将公关理论、公关案例和公关技巧进行“三位一体”地精彩解读,非常适合公关人、市场及品牌管理者、市场营销及新闻传播等专业的在校大学生阅读。

  无公关,不品牌:公关界大佬力挺“阳光公关”

  《无公关,不品牌》作为PR研究院秉持“阳光公关”理念推出的首部作品,作者希望通过该作品能够推动公共关系阳光化、企业公关透明化,让“无公关,不品牌”成为商业社会的一种坚定信仰。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多位公关广告界资深人士的力荐。

  其中,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ECI Awards执行主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商业创新委员会执行主席贾丽军先生为《无公关,不品牌》一书做封面推荐;《中国品牌》杂志副社长张超先生做推荐序;前乐视视频品牌及市场副总裁刘皇甫,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主任兼公关部部长孙静,以及知名自媒体人、媒媒哒创始发起人赵宏民先生为本书写作推荐语。

  知名公关人、前天娱传媒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晖(赵老工人)在推荐语中称,“《无公关,不品牌》不仅是公关思想和公关案例的结合体,更是一套实战价值极高的公关操作系统,对企业的品牌管理、危机公关、消费者公关、领导力公关都具有战术上的指导意义和实战上的借鉴价值”。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主任兼公关部部长孙静称,“《无公关,不品牌》将原本神秘的公关运作放在了‘阳光下’,让更多的业外人士能够正确地认识、了解和客观地审视现代公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是一本为现代公关正名之作,将让妖魔化公关的声音失去市场。”

  公关36计:来自东方的“公关方法论”

  《无公关,不品牌》书稿曾以“公关36计”之名,在中国最大的PR类社群PR媒体俱乐部的微信公号“PR媒体”上连载,并受到众多粉丝欢迎,后在PR媒体俱乐部发起人赵宏民先生的推动下策划出版。

  据悉,“公共关系”是舶来品,几乎所有的公关理论都来源于西方,《无公关,不品牌》一书打破了西方公关方法论的传统,以中国传统兵法“三十六计”为统领,从中国公关思想和实践的视角全景展现了现代公关的方法论,因此《无公关,不品牌》也被称为是来自东方的“公关方法论”。

  其实,公关作为一门学科和职业,虽然诞生于西方国家,但中国古人早在春秋战国期间就已经开始了“公关实践”,并诞生了苏秦、张仪等一大批具有“公关战略思想”的人才,甚至国内知名的公关行业组织“苏秦会”也因“苏秦是最早的公关战略家”而得名,人们至今把战国时代的苏秦、张仪等称之为“说客”,而直到现在,西方主流公关思想依然也认为“公关本质上就是说服的艺术”,这充分说明东西方公关思想有异曲同工之处,均为现代公关做出了贡献。

  据悉,之所以围绕“三十六计”进行图书结构的构思和内容的设计,作者也希望通过《无公关,不品牌》一书,能够全景呈现来自东方的“公关方法论”。

  PR研究院:将打造更多“阳光公关”图书作品

  据阳光公关沙龙组织PR研究院发起人、《无公关,不品牌》图书作者杜鸣皓介绍,PR研究院是致力于推动公关行业阳光下运行,促进中国企业公关水平及公关人水平提升的自发性沙龙组织,PR研究院由公关行业一批热爱公关、懂公关、研究公关的资深公关达人组成,将定期发布公关相关研究成果,《无公关,不品牌》是PR研究院的首部“阳光公关”图书成果。

  据图书策划人刘一寒和PR研究院发起人杜鸣皓先生共同透露,双方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两三年内推出更多公关管理领域的图书作品,打造“阳光公关”书系。目前,两人策划的第二部阳光公关图书作品《公关二十六军规》已经完成书稿的前期编审工作,正在运作明年出版上市。

  目前,作者已将《无公关,不品牌》一书独家委托PR研究院进行网上发售(或向付费会员赠送),读者现可通过PR研究院微信公号(PR_Club)的“微信小店”、PR研究院官方微博(微博橱窗)、PR研究院微店以及PR研究院淘宝店进行线上购买。

  附:

  《无公关,不品牌》图书购买渠道

  1、PR研究院微信公号(PR_Club)“微信小店”

  http://mp.weixin.qq.com/bizmall/mallshelf?t=mall/list&biz=MzI0NzY1MTAxMA==&shelf_id=1&showwxpaytitle=1&scene=1#wechat_redirect howwxpaytitle=1&scene=1#wechat_redirect

  2、PR研究院官方微博(微博橱窗)

  http://shop.sc.weibo.com/h5/goods/index?iid=110015885358240003314122

  3、PR研究院淘宝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4a155084eZhsPU&id=557116898065

  4、PR研究院微店

  https://weidian.com/?userid=856686977&wfr=c&ifr=shopdetail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无公关,不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