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先睹为快!媒体眼中的书展十大好书!

时间:2017-08-14 21:37    来源:未来网  

  若是没有好书可读,世上还有什么光明?

  若是没有好书在旁,世上还有什么乐趣?

  2017上海书展即将到来,准备好迎接一大波好书了吗!

  8月8日下午,上海人民出版社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网、澎湃新闻、上海电视台等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文化记者,从上海人民出版社近期推出的新书中投票评选出了十本新书作为2017年上海书展年度推荐好书。

  媒体眼中的这十种好书,不仅有紧扣社会热点的主题图书,有专业的学术精品著作,也有适合大众阅读的经典名家名作,体现了上海人民出版社“以专业学术打造品牌,以社会责任引领阅读”的出版品质。

  此次获评媒体眼中的十种好书是:

  文明型国家

  张维为著

  定价:45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文景丨2017.5

  

 

  张维为教授创造性地提出了“文明型国家”的概念,通过将“文明型国家”定义为一个把“民族国家”和“文明国家”的长处结合起来的国家,详细阐发了中国的特殊性和独一性;又通过分析“文明型国家”的特征、制度、模式、理念,进一步明确地摒弃“西方中心主义”,解构西方话语关于中国的主流叙述,为中国模式提供了一套完整的逻辑分析和理论支撑,为讲好“中国故事”,充分认识和包容中国文明特殊的内部差异性和复杂性提供了强有力的概念工具。

  本书是国内首次系统性地构建中国话语的尝试,也是丰富中国模式、为中国崛起正名的最新理论成果。本书入选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2种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同时入选2017年主题出版97种重点出版物选题。

  提问孔子

  郭志坤陈雪良著

  定价:5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丨2017.1

  

 

  本书为黄坤明主编提问诸子丛书之一种。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采用问答方式,分人生地图、千秋学人、万世师表、文化寻根、学术钩玄、后世评说六章,对孔子的生平和思想学说进行了深入浅出、饶有趣味的介绍和阐释。

  《大战略——论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两岸关系》

  郑必坚著

  定价:65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远东丨2017.8

  

 

  《大战略——论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两岸关系》为中共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同志有关中国和平崛起的论文和演讲选编,共计25篇。全书以年代作为中国和平崛起理论的演进依据,阐述中国和平崛起道路的由来、根据、内涵、前景、深化和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探讨当代世界范围内“利益汇合点”和“利益共同体”理论,思索两岸和平统一问题。作者高屋建瓴,纵横捭阖,让读者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大政方针的脉络,尤其是中国和平崛起的理论、道路与两岸关系能有一个整体认识与把握,对推进两岸的合作与祖国统一,均有深远意义。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努力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

  朱亮高等著

  定价:3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丨2017.8

  

 

  强党引领强国

  强国必先强党

  本书通过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深入阐述的党的建设创新思想理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突出“全面从严”取向的创新实践进程;全党紧跟时代步伐演绎的实际生动图景,从“责任担当、作风建设、高压反腐、坚定理想、政治生活、用人导向、挺好纪律、制度笼子、加强监督”等篇章铺陈展开,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恢宏气象和生动范式呈现出来。

  决战:华东解放战争1945~1949

  刘统著

  定价:7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丨2017.7

  

 

  本书为解放战争系列之一种。讲述了华东野战军通过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有生力量、创新改造俘虏兵化敌为我、充分发动群众支援战争的特点,以及通过情报、渗透、策反等工作,在华东战场不可思议地吃掉国民党军的精彩过程。重点介绍了苏中七战七捷、莱芜大战、激战孟良崮、山东大反攻、淮海战役、向江南进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紫石英”号事件、战上海等内容。

  五百年来王阳明

  郦波著

  定价:6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丨2017.7

  

 

  阳明心学入门第一书

  值得你每日捧读的生命教科书

  一本读完让你忍不住流泪的书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这种自信源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阳明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秉持“传统精髓,现代表达”的理念,《五百年来王阳明》以最短的篇幅、最精到的阐释,展现心学强大力量,揭示心学精华,是在出版领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可贵尝试,让读者从中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国学普及开辟一条新路径。

  纵横“一带一路”——中国高铁全球战略

  徐飞著

  定价:6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格致丨2017.7

  

 

  中国高铁,大国之重器

  中国高铁“走出去”,大国之方略

  《纵横“一带一路”——中国高铁全球战略》是社科领域第一本关于中国高铁的理论读本。作者是中国高铁权威研发重镇西南交大校长徐飞。

  本书在全球视域下审视中国高铁的成功实践,重点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中国高铁“走出去”国家战略,从国际经济、外交政治、文化与文明等多个维度,全面探讨中国高铁的全球战略价值,深刻阐述高铁在构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骨架、开启“高铁外交”新时代、再造“地缘政治”新版图、重塑世界金融新秩序、重构“新陆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对高铁时代背景下的大学担当、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等关乎高铁未来发展的焦点问题作了论述与展望。

  地下铁道

  【美】科尔森·怀特黑德著 康慨译

  定价:39.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文景| 2017.3

  

 

  一个少女勇气的传奇故事

  一场扣人心弦的奥德赛之旅

  少女科拉无家可归,受到欺辱和强暴,过着没有希望的生活。又一次残忍的鞭打,让她下定决心,逃出人间地狱,穿过沼泽的黑水和森林的幽暗,搭乘秘密的地下铁道,一路向北,投奔自由。

  《地下铁道》是2016年年度现象级佳作,一个美国历史上的黑暗时代,一个少女勇气的传奇故事,一场扣人心弦的奥德赛之旅。这是了解美国历史,认识美国现状不可不读的一本书,情节紧张,悬念起,令奥普拉激动不已,夜不能寐,令奥巴马赞不绝口,热情推荐。出版两周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荣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最佳小说,《出版人周刊》年度最佳图书。

  古诗词中的中华美美德

  方笑一戎默编著

  定价:28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7.8

  

 

  本书分“心怀天下”“仁者爱人”“自强不息”“尊老齐家”“珍视友情”“好学深思”“心系故土”“淡泊明志”“自然和谐”九个单元,涵盖了国家、社会、家庭、人际交往,也反映了中华民族道德传统中自强的精神、好学的品性、对故乡的情谊、对名利的淡泊和对自然的钦慕。诵以修身,习以养德。愿浸润于古诗词中的中华美德能够世代相传,打动你我他。

  蒙田全集

  【法】米歇尔·德·蒙田著 马振骋译

  定价:350元

  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书店| 2017.6

  

 

  为纪念法国作家蒙田逝世425周年,“傅雷翻译出版奖”首届得主马振骋以一己之力译成的《蒙田全集》由随笔全集、意大利游记和集外书信、纪事、格言等汇编而成,完整呈现蒙田思想文学。其中,被称为“16世纪各种知识的总汇”的《随笔集》,因丰富的思想内涵闻名于世,被誉为“思想的宝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媒体眼中的书展十大好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