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慢师傅推荐丨七月好书很多,重点推荐这十本

时间:2017-08-13 18:05    来源:搜狐  

  

 

  这个七月,慢书房的书单排行榜已揭晓,前十名的书单列于其下。这份书单记录了一个月来书友们的阅读喜好,其中有印度史诗《摩尔人的最后叹息》、有蒋勋的南朝文艺沉思、有美学大师朱光潜的精选文集、有韩国金爱烂的短篇经典、有耶稣与苏格拉底的辩论、有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电影哲思、有令人沉思的“摩西五经”、有坂本龙一的音乐之路、有嵇元的“品读苏州”、也有小王子前传——《狐狸与星》……

  ▼

  

 

  《摩尔人的最后叹息》,这本书绝对是黑马,稳坐7月销冠宝座,不可否认有“译者陆大鹏计划来慢书房分享”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书本身。这本书容量极大,杂糅了国家、民族、宗教、文化,社会、政治体系;艺术与思想;财富与人生等诸多线索,折射印度民族独立史以及原生宗教在殖民文化下的变异发展,绝对是南亚次大陆的史诗巨作。

  

 

  《手帖:南朝岁月》,“蒋勋是销量保障,有新书必然热销。”不过除去蒋勋明星效益,这本《南朝岁月》还真的不错。其注目于“魏晋南北朝”时期的文人手帖,广征博引诸多古代典籍,对千年之前的中国文艺复兴进行了人文的角度,不可为不精妙绝伦。

  

 

  《问渠哪得清如许》,喜欢文学和美学的,不会不知道朱光潜,他太有名了。念书时代读过他的《谈美书简》,为他“如大海般”的才学所折服。这本新书《问渠哪得清如许》是他的精选文集,谈美学、谈人生、谈朋友、谈戏剧对人生的启迪、谈生命的厚重、谈文学……有过这本小书,可一窥美学大师一生的哲学追求。

  

 

  《你的夏天还好吗》,对于韩国文学一直有偏见,觉得“韩国文学就是韩剧”。可这本书改变了这种观点,金爱烂,这位“80后”的年轻一代作家,不是那种离经叛道的类型,而是继承了前辈作家的接力,扎扎实实地立足于对人物的细腻的描写,真实深刻地展示了当代韩国社会面临的问题。难怪法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称赞道:“金爱烂是最有可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韩国女作家。”

  

 

  《苏格拉底遇见耶稣》,如果苏格拉底和耶稣生活在同一个年代,会怎么样?苏格拉底好辩论,耶稣善劝导。彼得·克雷夫特,美国波士顿学院哲学教授,展开了非凡的想象。在这本戏剧体裁的小书中,苏格拉底遇到了一些头脑糊涂的耶稣的信徒。作者别有匠心地安排了各种引人深思、出人意料的场景和情节,环环相扣,让苏格拉底逐步遇见耶稣。

  

 

  《贾想:贾樟柯电影手记》,“第六代导演就看贾樟柯了”,这是多数影评者和电影人对贾樟柯的赞誉。的确,如果资本主导市场的年代,我们已被烂片搞得焦头烂额,不太敢看中国的电影(少数除外),幸好有贾樟柯,让我们犹记“电影是艺术”。这本书是贾樟柯的电影手记,记录了其1996-2008十余年来的电影创作和思想历程,强烈推荐。

  

 

  《摩西五经》,西方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演变,都离不开《圣经》,它是西方文明架构的重要来源,而作为《圣经》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摩西五经》更是西方文明的胚胎。可以说不读《摩西五经》无法了解西方世界。

  

 

  《音乐即自由》,本书是日本著名音乐大师坂本龙一唯一口述自传。从幼年创作的《小兔之歌》,打开音乐之门;到青年迷恋于德彪西、贝多芬、披头士,并潜心阅读黑格尔、胡塞尔、德里达等;再到后来真正开启了自己的音乐人生,凭借《末代皇帝》的配乐,他登顶国际舞台赢得盛誉……

  

 

  《品读苏州》,因为有作者的签名,以及对于苏州欲了解更多的需要,这本书这次也列入了前十名单里。关于苏州,我们还可以讲很多:160万写给苏州和读者的信,1400张珍贵照片(包含以前未曾公布的),一同见证苏州复兴史!

  

 

  《狐狸与星》,《小王子》前传,一个关于失去与得到、孤独与希望的心灵寓言。企鹅当家设计师科拉莉•比克福德-史密斯绘本处女作。她负责了这本书的创作、插画、设计和监印。幽深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一只狐狸,伴随他的只有照耀前路的星星。狐狸的全部喜悦,都来自于星星闪烁的亮光。然而,在一个夜晚,星星不见了,狐狸必须要独自面对黑暗……用心去看,学会接受改变,怀着充满爱的心,我们就能勇敢前行。

  以上书籍,慢书房大部分已上架,如需购买,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则可进入微店进行选购,如暂无书籍信息,可联系慢书房QQ852824266.

  —FIN—

  策划 | 德维(Dakwaih)

  整理丨读书君(Reader)

  排版 | 马斯达(Masdar)

  编辑| Hienwey Lin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七月好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