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解暑的不应只有空调与西瓜,还应有好书

时间:2017-07-26 23:56    来源:搜狐  

  

 

  ISBN:9787568022699

  作者:杨益 赵嫣

  页数:244

  开本:16

  定价:36

  本书为《诸葛亮全传》修订本。诸葛亮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本书根据确凿可靠的史料,实事求是地论述他在干戈扰攘风云变幻的三国时期,辅助刘备、刘禅父子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肯定他的严于律己、鞠躬尽瘁的高贵品质。

  

 

  ISBN:9787568022873

  作者:杨益 赵嫣

  页数:360

  开本:16

  定价:45

  本书为《张居正大传》修订版。从少年张居正在科举路上的一鸣惊人与挫折教育;从青年张居正入朝为官,跟随老师参与的政治斗争;从中年张居正在内阁里的静观变化,一击得手;从壮年张居正为帝王师,宰割天下的十载岁月……讲述“宰相之杰”张居正的一言一行,讲述其传奇的人生经历,更提炼其在波谲云诡的官场中闪现的智慧,剖析其官场的经营思想,细辨其从帝师到抄家的成败得失。

  

 

  ISBN:9787568029971

  作者:刘宝香

  页数:360

  开本:16

  定价:45

  笔者阅读、参考大量相关资料,并以自己的视角与理解,结合居里夫人的生平为主线撰写了本书,刻画出了这位伟大女性在孤独的人生中经受的无数磨难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时而催人奋进,时而令人潸然泪下。她的一生将给世人留下深远的影响及无限的思考。

  

 

  ISBN:9787568028110

  作者:曹书杰

  开本:16开

  页数:302

  定价:39.8

  本书是后梁太祖朱温的传记。梁太祖朱晃(852年-912年),宋州砀山人,五代十国梁朝开国皇帝。早年参与黄巢起义,后脱离黄巢大齐政权而归唐。后被唐廷赐名朱全忠,篡唐建梁后又改名朱晃。

  朱温勇于作战, 又长于谋略,从弱小的地位逐渐变得强大, 先后攻破秦宗权、时溥、朱碹、朱瑾、刘仁恭、王师范等军阀, 并把势力最大的军阀李克用压制在河东一带。到唐天祐二年,拥有关中和关东广大地区, 成为唯一强大的军阀,旋即建立了后梁王朝。

  本书结合传世史料和民间传说故事,以通俗的语言向读者展现梁太祖朱温的传奇一生。

  

 

  ISBN:9787568028967

  作者: 欧内斯特·海明威

  页数:312

  开本:32

  定价:35

  美国青年亨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志愿参加了红十字会。在意大利北部战争中负责驾驶救护车抢救伤员,其间便与英国籍护士凯瑟琳结识。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亨利被炮弹击中受伤,在医院养伤期间,得到了凯瑟琳的悉心护理,于是两人坠入了爱河。亨利伤愈后要重返前线,在一次战役的撤退中,享利目睹了战争中的种种残酷景象,痛恨战争给人民带来的伤害。他毅然乔装逃离部队去与凯瑟琳相会。

  不久,他身份暴露,遭到追捕,他们历经艰险逃到了瑞士,当他们的孩子要出生时,然而等到的却是婴儿夭折,凯瑟琳身亡。最终亨利孤身单影,漂泊异乡。本书讲述了亨利与凯瑟琳的坚贞爱情及战争给他们带来的悲剧,并揭示了残酷的战争留给青年一代难以愈合的精神创伤。

  

 

  ISBN:9787568028943

  作者:欧内斯特·海明威

  页数:256

  开本:32

  定价:32

  本书讲述了美国青年巴恩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脊椎受伤,失去性能力,战后在巴黎任记者时与阿施利夫人相爱。因生理原因俩人不能结合,阿施利夫人一味追求享乐,而巴恩斯只能借酒消愁。一次俩人和一帮朋友去西班牙潘普洛纳参加斗牛节。这时一位名叫科恩的犹太青年苦苦追求阿施利夫人,却遭到了阿施利夫人的拒绝,她却迷上了年仅十九岁的斗牛士罗梅罗。然而在他们相处过一段日子后,由于双方年龄实在悬殊太大,阿施利夫人又不忍心毁掉这位纯洁青年的前程,这段恋情黯然告终。

  最终阿施利夫人还是回到了巴恩斯身边,尽管双方都清楚现实,但彼此两颗真诚的心还是永远地结合了在一起……本书体现了海明威“迷惘一代”的文学特征,实际上这是个流派的宣言,塑造了“迷惘一代”的典型。 文中主人公巴恩斯的形象带有作者自传的成分,体现了海明威本人的某些经历和他战后初年的世界观以及性格特征。

  

 

  ISBN:9787568028974

  作者:欧内斯特•海明威

  页数:512

  开本:32

  定价:39.8

  《丧钟为谁而鸣》是海明威的主要作品之一。本书讲述美国青年罗伯特•乔丹志愿参加西班牙政府军,在敌后从事爆破活动。为配合反攻,他奉命和地方游击队去执行炸桥任务。在纷飞的战火中,他与被敌人糟蹋过的小姑娘玛丽亚堕入爱河,抹平了玛丽亚心灵的创伤。

  在三天的时间里,罗伯特历经爱情、职责、冲突、生与死的考验,人性不断升华。在炸桥的撤退途中,他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自己却被炮弹炸断了大腿,并独自留下阻击敌人,最终为西班牙人民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本书以其深沉的人道主义力量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同时也表达作者对英雄的尊崇,对邪恶战争的痛恨与对和平的向往。

  

 

  ISBN:9787568028981

  作者:欧内斯特•海明威

  开本:32

  页数:240

  定价:29.8

  《老人与海》讲述了老渔夫圣地亚哥在海上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起初,有一个叫曼诺林的男孩跟他一道出海,可是过了40天还没有捕到鱼,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条船上去了,因为他们认为孩子跟着老头不会交好运。第85天,老人出乎意料地捕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马林鱼。

  老人和这条鱼周旋了两天,终于叉中了它。但受伤的鱼在海上留下了一道腥踪,引来无数鲨鱼的争抢,老人奋力与鲨鱼搏斗,当老人安全回到海港时,马林鱼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老人也精疲力尽地晕倒在了岸上。男孩曼诺林来看老人,他认为老人顽强的拼搏精神是他一生的精神财富。作者海明威要表明的思想是通过圣地亚哥的形象,热情地赞颂了人类面对艰难困苦时所显示的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后来曼诺林准备和老人再度出海,也象征着人类这种“打不败”的精神将代代相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