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2016年度全球并购报告》中文版发布

时间:2017-06-06 13:05    来源:中华网  

       (2017年61日,北京)日前,《2016年度全球并购报告》中文版(以下简称“报告”)在全网正式发布,这是Bureau van Dijk首次利用大数据方法对全球并购市场进行的专题报告。

该报告由全球领先的企业信息和商业情报提供商Bureau van Dijk编写,以全球并购市场现状分析和趋势预测为核心内容,采集调用了各行业超过150万笔并购记录,并围绕并购数量与价值、并购行业、私募与风险投资等多个话题,全面、客观分析了2016年度全球并购总体趋势、年度并购,以及西欧、北美、亚太等各地域间的并购表现和发展态势。

全球并购下滑跌至三年来最低点

报告中显示,2016 年,全球并购在数量和交易额方面相比15年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根据Bureau van Dijk 统计,在过去一年中全球共有96,665笔交易,并购总价达到47,341.65亿美元。相比 2015 年全球并购交易金额(60,115.81亿美元)和数量(107,812笔),2016年这两项数据分别下降了21%和10%。2016年全球并购下滑至近三年来最低点。


尽管与2014、2015年的对比结果有些失望,但仍然可以看到,除了这两年外,2016年的并购交易金额仍明显高于2007年以来的任一年。此外,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在项目数量和交易金额相比2015年也有所下降。2015年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项目数量为25,855笔,交易价值达7,666.9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总计只有21,580笔,交易价值为5,580.08亿美元。

受益大额并购交易,美国领跑全球并购

美国以全年21,335笔交易(约价值16,176.52亿美元)位居世界榜首,这得益于大额并购交易,年度20笔全球最大并购项目中,美国就占了12个。交易金额紧随其后的是中国(7,888.68亿美元)、英国(4,199.90亿美元)。

从2016年并购的整体趋势来看,交易金额方面,排名前八位的国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在交易数量上,众多国家也显现出下降的趋势;但仍有“不降反升”的例外,例如:加拿大的交易数量从2015年的4,288笔上升至4,443笔,而德国则从3,263笔升至4,156笔。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多数国家和地区在交易金额上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只有中东是唯一特例(交易金额从2015年的374.13亿美元上升至625.76亿美元);在交易数量上,也只有西欧和中东有所增长。


年度并购:南非米勒(SABMiller

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以1,244.44亿美元收购了南非米勒(SABMiller)成为全球年度最大交易。此笔收购占2016 年英国并购总额的30 %,全球并购总额的3 %。

交易金额紧随其后的是AT&T——该公司以1,087亿美元收购美国媒体娱乐巨头时代华纳。这项并购于2016的10月宣告开始,预计于2017年底完成,此笔收购占美国并购总额的7%,全球并购总额的2%。


突破500亿美元的交易中,德国化工制药巨头拜耳(Bayer)以6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主营农业生物科技业务的孟山都公司(Monsanto)排在首位。另外,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119.43亿美元收购了电子安全、消防和报警监控服务提供商ADT,成为2016年金额最大的一笔私募股权交易。

纵观产业领域,机械、设备、家具和回收表现良好

机械、器材、家具和回收产业并购额总计6,599.79 亿美元,是年度表现最好的产业类型。报告中显示,金额最大的并购交易来自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对荷兰半导体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的收购,成交价为470亿美元,位列全球年度并购交易金额第四。

而化工和橡塑产业凭借4,865.4亿美元占据产业类第二名。其他产业类型中,第一产业(2,696.07亿美元)、然气和水电业(2,468.1亿美元)以及餐饮烟草业(2,337.41亿美元)在今年均吸引大笔投资,且后两类产业均超过2015年表现。


此外,该报告还针对全球不同地区(西欧/北美/亚太/中东和北非/俄国及中东欧)的并购数据,进行了权威的整体回顾,具有非常大的数据参考价值。

有关白皮书更多详细内容,可前往CFOinnovation官方网站(直接百度“CFOinnovation”即可)搜索“2016 年度 M&A全球并购报告”进行下载并查看。

关于Bureau van Dijk

Bureau van Dijk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信息和商业情报提供商,尤其是非上市公司信息和企业层级信息方面的专家。

Bureau van Dijk业务遍及全球,在30多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700名员工,解决方案包含面向中国、亚太和全球的企业信息和商业情报数据,覆盖全球3.4万多家银行、8万多家上市公司、2亿家非上市公司、超过150万笔并购交易数据、201个国家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和国家风险、运营风险等数据,可以为高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国政府、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

Bureau van Dijk业务领域包括转让定价、信用风险、合规、销售&市场、企业财务/兼并收购、供应商风险&供应链、数据管理等,可以满足学术及科研、企业、专业服务、政府、金融机构等不同客户群体的数据需求。

垂询详情,请访问Bureau van Dijk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毕威迪信息”。

产品试用

可访问Bureau van Dijk官方网站,主页右侧点击“免费试用”进行申请,或微信关注“毕威迪信息”,进入微信公众平台,点击“申请试用”按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