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唯有相信,才有可能:自我暗示如何让你活得更好?

时间:2017-04-11 18:24    来源:凤凰读书  

  2017年4月,普利策奖得主乔瑟夫o哈利南最新著作《唯有相信,才有可能》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本书被《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科克斯书评》称为现象级的行为心理畅销书,乔瑟夫o哈利南数十年研究心得的集大成之作。本书是一本人类行为心理故事集。哈利南有多年的记者经历,这训练了他娴熟地讲故事的能力,作者在阐述研究心得基础上,还包括了众多或令人感到好奇,或令人捧腹,或令人疑惑的案例,足以让你在轻松愉快中获得启发,找到相信的强大力量。

  人人都会自我暗示

  乔瑟夫·哈利南,一个对人类心理有着浓厚兴趣的普利策奖得主,一个追随自己的好奇心的讲故事的人。多年来,他潜心研究人类心理,走遍世界各地,访遍各色人群,发现了人类心灵共通的一个特性,那就是奇妙的自我暗示心理。

  为什么明知是谣言还会有人信以为真?为什么被下了病危通知的病人却依然能安然活着?为什么看着止痛药注入身体就会缓解疼痛?为什么打扮会让人自我感觉更有魅力?为什么乐观的人在销售、考试甚至体育场上都更加成功?为什么有的女性读书时成绩优秀,若干年后却碌碌无为,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所有这些都与人类心灵强大的自我暗示力量密不可分。

  自我暗示如何让你活得更好?

  自我暗示是一种我们正在想象的事物坚定和持久的表达方式。当我们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时,我们就会用正面的思维模式代替我否定性的思维模式,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技巧。这种心理无处不在,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人们的行为,比如前面提到的人在面对谣言时候依然选择相信。

  自我暗示心理也有它的科学依据的。多年来,很多心理学家、经济学家、行为学家对人类的这一心灵特性做了研究。其中,已故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在数十年前发展了一系列人类认知理论,即所谓的有限理性。在他看来,人只在特定范围内拥有理性,在这个范围以外便开始采取欺骗手段,走各种各样的捷径,其本人对此却毫无意识。简而言之,人们会自己欺骗自己,认为自己做出了理性判断,实际却选择了另外一条路。而这另外一条路,就是自我暗示的结果。

  相信,你的人生才有无数可能

  当你身处困境,你告诉自己,我的境况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这是通过心理调节让自己掌控环境,给心理安慰感;当你身处一个男权社会,你告诉自己,女性就是要回家相夫教子,于是原本优秀的你变成了一个家庭主妇,最后还认为自己没有任何才能;当你参考一场考试,你告诉自己,考试太难了,我要挂了,结果你真的挂了……

  我们倾向于看到自己期望看到的事物,体验自己期望得到的体验,所以下次再考虑一件事情的因果时,你也应该把心灵的因素考虑进去,给自己更多的积极心理暗示,唯有如此,你才能实现无数人生的可能,才能在混乱中建立秩序,才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自由自在地生活。

  

      书名:《唯有相信,才有可能》

  作者:[美]乔瑟夫o哈利南

  定价:38.00元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