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会飞的九爷》:中国阿甘——“九爷”粉墨登场

时间:2017-04-04 13:33    来源:凤凰读书  

  

      中国著名实力派小说家陆涛“银城系列”,横刀立马,刀刀见血!

  蛰伏十年,再次出山,陆涛依然不戴花环,手持利剑猛刺痛点,寻找心的家园。

  从“布老虎”《造化》的《伞下人》,到《京西大嘴》的《一次够了》。沉默十年的陆涛,内心并没有沉默。他在耐心寻找这个世界的痛点和笑点。这便是“银城系列”三部曲——《会飞的九爷》《剧终》《铃儿响叮当》。

  《会飞的九爷》是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社会底层人物的剪影,通过“我”(一个叫阿甘的银城孩子)看父亲的“成长”经历,傻乎乎的可爱父与子让我们或笑或泪或泣血,那个看似荒诞、夸张,实则真实、亲切的人物,为我们留下鲜活的充满乐观主义内涵的典型形象。

  【书籍信息】

  系列名:银城系列

  书名:会飞的九爷

  作者:陆涛

  书号:978-7-5063-9318-8

  出版:作家出版社2017年4月

  发行:凤凰壹力

  定价:38.00元

  名家推荐

  陆涛以摇曳奇谲的文字,辗转腾挪的结构,严肃而又戏谑地讲述了美及其丧失,欲及其张扬,善及其坚守,义及其绵延,暴戾恣睢又温情款款地构筑了一个独特的“银城世界”。这是世道人心的投影,也是灵魂飘散的飞地。

  ——刘大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青年评论家

  银城系列第一部之《会飞的九爷》----银城在时代飞速发展的洪流下被身不由己地裹挟着,疲于奔命!陆涛以其老辣诙谐的笔触,勾画出别样的世相人间,瑰丽凶残又质朴温暖,充满对善良与道义执念般的守护……

  ——王莹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华美学学会副秘书长

  《会飞的九爷》我这几天一直在抽空看,我觉得这部小说的文学性非常强,就是我以往看一些名著的感觉,比方说《追忆似水年华》。我没想到陆涛这些年积累和修炼的已经到这个境界,这个程度啊!

  这部作品是文化上的一种改变,具备某种特定的文化气质,让我有一种震撼!

  ——苏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金牌主持人,十年全国金话筒奖得主

  令人胆寒的故事,超乎在经典的戏剧36模式之外。作为当代著名小说家,陆涛先生以与那个时代诀别的凜然之心,让主人公和作品分别走向了剧终。我认为持枪的人恰恰是作家自己,当洞悉了一片野草和土地的仇恨,视线绝对来自高处,那是天空的方向,也是作家的情怀。

  ——西门代表作电视剧《红粉世家》等

  (银城系列)是写女人的美成了原罪,还是写男人把激情变成了欲情,好像都是,好像又不尽然。作品在布满悬疑又充满张力的奇崛故事中,实现了对于不堪的历史、不端的人性的审现与诘问。

  ——白烨著名批评家

  内容简介

  一个人会“飞”,你信吗?

  当然难以置信!

  可他居然真的飞了!

  他叫“九爷”。九爷的儿子叫阿甘,

  也就是我,眼睁睁看着银城在变。

  爸爸变了,他变了。可妈妈没变,美女小英子也没有变,

  —— 变的人有些慌张,不变的人更显迷茫……

  在遥远的“银城”,中国最后一个“改革开放”的神秘地方,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北京客人”,从此改变了阿甘的命运,“九爷”的命运,也改变了银城的命运。

  在那一座座冷山和九曲黄河边上,中国著名实力派作家陆涛为读者呈现了“银城系列”三部动人心魄的画卷,《会飞的九爷》《剧终》和《铃儿响叮当》,演绎出一九九九年倒推至一九四九年“新中国”半个世纪的风雨沧桑。

  陆涛长篇小说“银城系列”,冷俊的幽默让你喷笑,离奇的真实让你闹心,奇葩的遭遇让你抓狂,震撼的结局让你迷惑。这里是第一部《会飞的九爷》,让你一次看不够。

  【作者简介】

  陆涛,1957年出生,北京人。六岁被父母像行囊一样拎到大西北,十七岁回京。做过十余年记者,在大学教了十余年书,已经出版了多部长篇小说。现为自由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北大访问学者,民进北京市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

  曾获2002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第一届、第二届老舍文学提名奖,第四届《大家》荣誉奖,北京市建国50周年佳作奖等。多次荣获《北京文学》年度奖。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造化》(布老虎丛书)《伞下人》《京西大嘴》《一次够了》《天大地大》《脸皮》,短篇小说集《灰色地带》,中篇小说集《屈体翻腾三周半》及电视剧《总统套房》等。多部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转载,中篇小说只发表于《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大家》《十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会飞的九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