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全景式描述青年警察生活现状,小说《警色青春》出版

时间:2017-01-02 20:33    来源:凤凰读书  

  管彦杰,笔名管警官、管爷吉祥,80后,山东青岛人,人民警察,大学教师,独立音乐人,作家,被誉为“新世纪警营文化代言人,新世代犯罪心理研究者”,其微信公众号“管爷吉祥”广受粉丝喜爱。

  管彦杰的专业研究领域是犯罪学与犯罪心理学,公开发表专业研究论文近三十篇。他不仅有丰富的专业理论功底,同时也有着丰富的公安实践经验,曾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北京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中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近日北京联合出版集团出版了他所写的小说《警色青春》,这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式描述顶级警察大学校园青春生活与本世纪以来青年警察生活最真实现状的小说。同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也出版了他的另外一本着作《繁复世情,璀璨江湖——漫谈金庸经典之<射雕英雄传>》,这是中国第一部从心理学理论和传统文化的专业角度深入解析金庸武侠小说人物的专着。

  《警色青春》总计29万字,是管彦杰根据自己在警校读书、从警逾十二年的真实经历写成。小说的前半部分语言清新,情节欢快,塑造了潘东、方子凝、陈晨、盛大雷、郭小虎等一批性格鲜明的当代警校大学生的形象,生动展现了新世纪以来警校生的亲情、友情与爱情的真实状态,再现了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警校生活;小说的后半部分的情节发展急转直下,直面当代警察职业理想与社会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单纯情感与名利欲望之间的尖锐矛盾、情与法的剧烈冲突……这本书获得了文化界、警界、影视界、体育界的各领域知名人士与专家的高度评价:

  首届庄重文学奖获得者,原人民出版社社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现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评价:“深入新一代警察大学生的内心世界的杰作,潇洒展现当代青年警察风采的画卷,情感细腻,充满正能量,厌倦难忘!”

  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全国金盾文学奖评委,着名公安作家、编剧张策评价:“警校题材近年来渐被关注,且有诸多优秀作品出现。管彦杰的新作《警色青春》不是复制,而是创新,是他自身丰厚的警校生活累积的完美呈现,也是他对青春年华独特的回忆和感悟,是上过警校和没上过警校的少男少女们都值得一读的佳作!”

  翻译村上春树作品最多的翻译家、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林少华评价:“什么都好像有颜色,青春也有,单色的、彩色的、冷色的、暖色的。这里展示的青春则是警色——《警色青春》。作者亦是警色,执教于警官学校,年轻,生机蓬勃,文字也生机蓬勃。已经很少读得这么富有生机的文字了,鲜活灵动,鼓涌而出。情节随之迅速推进,如水注坡,了无滞碍,而又跌宕起伏,悬念丛生,读之令人忘倦。青春、校园、女孩、爱情、汗珠、泪水……”

  意大利TAORMTMA电影节影帝,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影帝,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电视男演员胡军评价:“青年警察的勇敢与激情令人感动、感慨。”

  金马奖影帝,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影帝,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影帝黄渤评价:“梦青春,铸警魂。别样年华,警色青春!”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央视《足球之夜》栏目主持人,央视风云足球频道总监张斌评价:“谁的青春里还没有一抹足球的色彩?”

  篮球巨星,8次NBA全明星,ESPN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明评价:“黑白之间,纵横之道。”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举重冠军,现任国家男子举重副总教练张国政评价:“铁汉柔情,荡气回肠,一部充满热血与力量的小说!”

  

 

  《警色青春》

  作者: 管彦杰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6-12

  一部全景式描述中国警察大学校园青春生活与青年警察生活最真实现状的小说。书的前半部分语言清新,情节欢快,塑造了潘东、方子凝、陈晨、盛大雷、郭小虎等一大批当代警校大学生的形象,生动展现了新世纪警校生的亲情、友情与爱情的真实状态,再现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警校生活;书的后半部 分急转直下,直面警察职业理想与社会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单纯情感与名利欲望之间的尖锐矛盾、情与法的剧烈冲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