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读好书 促和谐 共筑中国梦(图)

时间:2016-12-31 22:10    来源:每日商报  

  (原标题:读好书 促和谐 共筑中国梦(图))

  

读好书 促和谐 共筑中国梦(图)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想,就要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这是多么令人振奋啊!

  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提倡“读好书、促和谐”无疑是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的。因为好书有巨大的力量,好书是造就高尚灵魂的工具,好书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阶梯。读好书,是在先进人物、先进思想帮助下建立起自己思想的捷径;读好书,是站在巨人肩上登天的梯子。

  试问,我们从牙牙学语到走进社会,有谁不是在父母、师友的帮助下,从读书学习中获得的思想、知识和技能呢?不读书学习,想在当今社会中站稳脚跟、自食其力都不容易,又何谈要为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诚然,要创造社会财富,光读书是不行的,必须要付出脚踏实地的苦干、巧干。但人们怎么会自觉自愿地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呢?当然是先进的思想在支配。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而先进思想的获得离不开读书学习。人们正是从书中了解到神农为给百姓治病,遍尝百草,几次中毒而无悔;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而汲取了无穷的力量,涌现出无数英烈、模范,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为四化建设挥汗如雨,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网络时代传播手段非常发达,可读书还是不可缺少的。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书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文史、哲理、工农、医学等,其中多数是凝聚了人类思想精华的传世之作,当然也有一些糟粕,作为读者的我们万不能掉以轻心。若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糟粕上,不仅对我们的工作生活毫无益处,甚至会由此滑到犯罪的深渊,为此我们不得不警惕。

  今天,我们也要看到随着现代传播手段的不断升级,要找到一本自己需要的好书,也许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很快找到志趣相投的图书拥有者,很可能由此成为挚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读好书、促和谐,共筑中国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好书 促和谐 共筑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