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2》在京出版

时间:2016-12-20 21:07    来源:搜狐读书  

  足球贵为世界第一运动,中国则有基数最为庞大的球迷群体。对于球迷来说,从少年到壮年,从青涩到成熟,他们的青春和球星的黄金时代是绑定在一起的。每当球星退役,球迷的青春期也几乎走到尽头。退役的消息就像一枚强力催泪弹,把这些老男孩儿对过往青春的怀念一并勾起。每当此刻,所有球迷都会期待一档叫做《天下足球》的电视栏目,期待她为自己钟爱的球星做退役纪录片。在球迷看来,球星发表退役声明不算完结,而看过了《天下足球》特意制作的球星退役纪录片,才是和自己钟爱的球星完成了告别。

  这样的一种球迷和栏目组之间的默契从2000年开始,已经延续了16年了。16年间,《天下足球》栏目组出品了近百部球星纪录片,经典的文案,催泪的告白,牵动了无数球迷的青春记忆。近日,《天下足球》栏目与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新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2:青春如梦,终极珍藏》。所谓终极珍藏,是因为随书赠送的一个超长拉页,收录了栏目组制作过的近百部视频的二维码。只需要一本书,就能把球迷们当年看过的那些催泪球星纪录片,全部收藏了。

  16年“老店”,为情怀和品质代言

  在中国足球嘈杂的环境里,《天下足球》栏目是个特别的存在,它不但是CCTV5的王牌栏目,还经常被球迷冠以良心栏目、品质栏目之类的标签,毫无糟点。对于电视栏目来说,10年就算长寿,而且在节目末期不可避免要面对收视率滑落等状况,而《天下足球》栏目却坚持16年长盛不衰,在节目的生命力和收视率的稳定性这两点上,成为行业翘楚。

  这家开了16年的“老店”,一直是情怀和品质的代名词。《天下足球》能做到这一点完全是出于团队成员对足球这件事的热爱。这份热爱,让制作团队对品质无比苛求,也让团队无比稳定。对栏目组稍微有些了解,你会发现,以制片人陈文江、主编朱晓雨、编导刘嘉、吕楠等为主的栏目骨干已经在组里协作工作了十几年。这份热爱和坚守,使得十几年来诞生了《贝克汉姆:贝影》《因扎吉:永不消逝的皮波》《杰拉德:永不独行》等球星纪录片,这些片子被无数球迷奉为经典、下载收藏。在新媒体时代,它们不需要继续占用你们的硬盘空间,打开这本书翻到最末,拉开长卷,你会发现有上百部纪录片的视频二维码被篆刻在《天下足球》的时间轴上,轻轻一扫,就能和最爱的球星、最好的年华做一次重逢。

  

这本书将送你所有的足球和青春的记忆

  2015年底,恰逢栏目成立十五周年,《天下足球》栏目组推出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系列的第一部,出版后触动了无数球迷的怀旧情绪。就像有一位读者说的,“只有青春和足球能让人永远热泪盈眶”,书里用文字和老照片记录的球星故事,把球迷带回到青春岁月。因为篇幅所限,很多著名的球星没有出现在第一部里,新出版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球星2》则弥补了这个遗憾,第一部没有出现的伊布、皮尔洛、布冯等40位巨星的故事将让每位读者继续青春岁月的回忆。

  两部书,图文记录80位巨星故事,同时附赠上百部纪录片视频。用《天下足球》栏目组的说法,这部书的出版,他们已倾其所有。整个栏目组16年的心血和精华节目都已经凝聚在书里赠送给每位读者。书里呈现的不仅是每位球迷的青春故事,也是今年16岁的《天下足球》栏目组的青春故事。

  就像书里说的那样——

  “我们记录,我们想念。关于足球与青春,永远没有终章。”

  内容简介:

  从少年到壮年,从青葱到成熟,

  我们像当年追过的那些球星一样,

  经历了青春的梦想与迷惘,变得成熟、坚韧,但热情不改。

  他们陪我们成长,足球也在改变着我们。

  他们用忠诚铸就信仰,我们用信仰追随忠诚;

  他们用青涩丈量成长,我们用成长笑看青涩;

  他们用缺憾成就完美,我们用完美致敬缺憾;

  他们用热血浇铸青春,我们用青春激荡热血。

  这是足球留给我们的印记,这是足球与我们之间最美的邂逅。

  今天,《天下足球》倾其所有,把全部的珍藏在书里与你分享,

  用经典的解说词和老照片,用经典的配乐,定格经典时刻。

  用一纸镌刻了二维码的长卷,收藏上百部经典球星纪录片视频。

  每部纪录片,都是一段记忆,更是一段生活,

  记录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记录着那些年,我们陪伴彼此的青春。

  如果你热爱足球,这本书将包含你所有关于足球与青春的记忆。

  因为足球,《天下足球》16年来孜孜以求,不忘初心;

  因为足球,你我走过青春与澎湃,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怀念过去,因为那里有曾经的诗和远方;

  我们眺望未来,因为那里有现在的梦和希望。

  因为足球,我们从不妥协;

  因为足球,我们永远倔强。

  我们记录,我们想念。

  关于足球与青春,永远没有终章。

  作者简介:

  《天下足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王牌栏目,也是中国最好的足球节目,创办于2000年11月27日,每周一晚19点30分在CCTV5播出。十六年来,它陪伴了一代球迷的成长,拥有为数众多的忠实粉丝。

  《天下足球》精耕细作,好作品流传甚广,最受追捧的当属球星专辑,相关的视频、文案、配乐都让人津津乐道,是各大球迷论坛争相转载传播的经典。“天足出品,必属精品”已成节目标签,更是品质保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