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学堂吉诃德勇敢做梦,但千万要谨慎地追

时间:2016-12-12 11:15    来源:中国网  

  说起《堂吉诃德》,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作为文学史上第一部现代小说,自问世以来,这部作品就被无数次地搬上舞台、银幕,在全球各地常演不衰。

  无论哪种版本,人们对于主人公堂吉诃德疯狂追梦该如何解读的争议,从未消减过。在浪漫主义的情怀感召下,堂吉诃德身上闪烁着太多优秀的品质——敢于冒险、挑战传统、执着追求、锲而不舍……他是“永远前进的形象”化身,吃瓜群众心中不可复制的超级IP。

  但是,我们也要谨记,追梦需要热情,同时也需要理智。尤其在追求财富自由的路上,如果任由堂吉诃德式的一腔热血和臆想,最后必将导致财富自由之路的折戟。

  在追求财富自由和梦想的路上,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堂吉诃德”式的问题呢?

  第一,不能疯魔,量入为出。

  堂吉诃德痴迷骑士小说,梦想做一名骑士,这没有问题,但作为一家之主,把土地卖掉去买小说,这就有些过了。

  在投资理财中,很多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一旦遇到看似诱人的投资项目,甚至不乏卖房投资的情况。不疯魔没事,疯魔反而不成活了,大多看似诱人的投资,往往都伴随着陷阱。

  第二,不能盲目,跟风更是下策。

  堂吉诃德是一名盲目的追梦者,相信了书中所写,脑子里满是魔法、战车、决斗、挑战、受伤、漫游、恋爱、风波以及书中种种荒唐无理的事,于是突发奇想去做一名游侠骑士,最终倒在追梦的路上,因为盲目而不知真正目标所在。

  作为一名投资者,更加不能盲目。需要明确了解自己的可投资产数额、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收益预期,就是说,哪些部分钱用于投资,哪些暂时不具备流动性,能承受怎样的风险,这些都需要看清。还有,全方位审视自己的投资素养,哪些事自己能做,做不来的要怎么办,切忌走上盲目投资的道路。

  第三,不可冒进,伺机而动。

  堂吉诃德脑子发热,闹出的笑话不仅在于把风车当成巨人,更在于冒失的认为自己可以挑战巨人,成为了千古笑话。

  一名投资者呢?如果头脑一热,把所有鸡蛋一股脑儿塞进同一个篮子里,也极为不可取。谨慎评估,分散投资,才是投资王道。

  更准确地说,未来十年的投资,都将围绕“全球资产配置”展开。只有通过跨地域国别和资产类别的分散配置,投资者才有可能最大程度上降低系统性风险和抓住新的两位数财富增长机会。

  在追求财富自由的奋斗道路上,我们每个人或许都会有过这样或那样的美好憧憬。但冷静下来,总还是有一些残酷的道理需要理智面对,例如做梦可以放肆,追梦却要克制。

  追梦听起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实际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12月10日、17日,宜信财富携手七幕人生,为投资者奉上《我,堂吉诃德》音乐剧专场活动,和大家一起追逐财富梦想。

  财富自由,追梦更自由。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堂吉诃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