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创业人生(壹):揭秘草根人生的成功之道

时间:2016-11-02 19:17    来源:搜狐读书频道  

  

      书名:创业人生(壹):草根成长与成功之道

  作者:周前进主编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

  编辑推荐:

  新道创新创业教育团队长达3年的持续追踪

  从2700所院校中遴选11个草根创业团队的故事

  45位校长、16位创业导师分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验

  新道创始人、斯坦福大学专家、硅谷知名投资人、香港教育专家作序推荐

  敬请期待“创业人生”公开课、“创业人生”训练营

  作者简介:

  周前进

  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参与中国1000家以上企业的管理升级和人才培养,参与中国1000所以上院校的课程建设和师资培养,获美国百森商学院等多个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认证,获德国教师继续教育学院等多个国际职业教育师资认证,现任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校企合作事业本部总经理、新道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新道校长联席会副理事长,兼任团中央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导师、北大光华MBA导师等职务,专注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的研究,致力于“教育复兴中国”的人生使命。 主讲课程包括《创业管理基础》、《创业技能训练》、 《创业经营决策》、 《创业项目孵化》、 《企业家精神》、 《天使投资与资本战略》、《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 《品牌与战略》、 《团队建设与团队动能》 、《打造卓越领导力》、《MOT关键时刻》。

  内容简介:

  11个故事,11种风格,11个创业方向,作者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将11个创业人物的故事完整地呈现给大家,里面不仅有创业者的心路历程,有创业者的成功与失败。他们同社会上其他创业者一样,都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本书不是单纯的理论说教,也不是实践指导,而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对每一个创业故事进行深度剖析,让广大读者在品味故事的同时,也可从中学习到创业实用的技巧和方法。

  本书故事性与理论性并存,趣味性与指导性并重,为正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正文试读】

  前 言

  序 一

  2005年到2010年间,用友出现第三次较大规模的员工流动,与20世纪90年代员工流动较多去创业、2000年前后员工流动去互联网公司不同,这次员工较多被用友的用户挖走。这一动态引起公司关注,我们开始认真分析这种动态起因,发现用户挖我们的员工主要是他们所需要的既懂管理又懂信息化的复合型人才很难招,院校不培养,社会无供给。我们尝试办学,招收学员进行训练,然后补充到用户服务一线,但很快又被用户挖走,我们就再招募、再训练、再输送,然后再被挖走,这样持续了好长一阵子。经过认真思考,我们发现,靠一个企业是无法满足社会对某类人才较大需求的,我们必须改变供给模式。

  2011 年5月19日,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联合创立了新道公司,我们寄希望于用产业的方式推进校企合作,通过产教融合为产业界培养管理信息化人才。创业之路没有坦途,回想起来,每个参与并经历了这段创业过程的兄弟姐妹都能书写一本《创业人生》。最开始我们怀揣美好梦想,莽撞探索,无数弯路,苦海无边,回头无岸,现实骨感。我们不得不停下脚步,认真分析,层层剥皮,最终确立“聚焦、简单、复制”的经营理念,先聚焦教育信息化,再聚焦教学信息化,再聚焦商科实践教学信息化,我们突出实践动手优势,选择与院校共建商科实践教学体系,选择用最新教育技术推进、最先进教育方法普及,最终促进商科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融合。

  2015 年,新道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并成为新三板创新层最好的公司之一。作为创业者,回首往事,“选择”一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挑战:选择什么领域,选择什么技术,选择什么模式,选择与谁搭档,选择盈利还是流量……毫无疑问,未来我们依然面对无数个选择。也许这就是“创业人生”!

  2016 年,新道步入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家中国本土的教育创业公司,我们迎来历史性机遇,我们面对世界经济低迷,我们面对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我们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我们面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快速普及。新道必须奔跑,我们到世界各地考察学习,我们研究最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我们体味各种各样的创业梦想,我们接触各种各样的创业团队,我们只有一个愿望:支持创业教育,成就创业团队,续写《创业人生》。

  《创业人生》这本书非常有意思,一群创业者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读着这些故事,仿佛能看到这些年轻人。他们像我们当初一样怀揣梦想,他们正在蹒跚学步,他们必将面对“选择”,他们是一群值得敬佩的青年。

  有幸读到那些国际创业导师的点评,无私无藏,豁然开朗。领会那些国内导师的扶助,更是如沐春风,点滴见情。我为今天的创业者叫好,也许你们前途未卜,但明天我们值得梦想。不管你们未来的路有多艰难,我都充满热望。

  新道是一家刚刚走出创业期的企业,未来也将面对更多挑战,这一点我非常清楚,我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也讲给我的兄弟姐妹们听:我们必须敢于担起连接时代的责任,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我们必须保持创业激情,敢于成就“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全球领航者”的梦想,我们选择持续创业,因为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的就是“创业人生”。

  郭延生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创业人生(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