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极简的阅读(第二辑)》出版 甄选名家名篇 尽精微、致意趣

时间:2016-11-01 18:50    来源:凤凰读书  

  

 

  最轻松愉悦的经典重读,遇见最值得一读的文字

  中央美院国画博士韩一维、清华美院教授王海燕配精美插图

  良人、匠心、妙悟、真情。

  尽精微,致意趣。字里春色,行间生机。

  繁忙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不断地压缩着我们阅读的时间。仅剩的片刻时光,应该以何种方式开启?

  每一个决定不再漫无目的读书的人,在触摸文字之前,都会静下心来思考这三个问题:我真的需要这本书吗?读这本书对我有什么益处?它便于携带吗?

  《极简的阅读》系列让读者无需再为此烦忧,致力于打造更精准细致的阅读体验,使经典贴近你我,不再令人望而生畏。曾几何时,在教科书里让人背诵到厌倦的文字,也能如此有趣,它们饱含了超越时空的共鸣与感悟,这些值得你聆听的喃喃细语,竟不是生涩难懂的道理,而是我们直面人生的力量。

  《极简的阅读》系列(第二辑)全套四册,包括《成为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人:力透时空的演讲》《在荒乱的生活中,求一点上进》《过日子》《回忆让我情不自禁》,甄选名家名篇,字字珠玑,匠心独具。本套丛书装帧精良,清新婉约。请你慢下来,用一些时间,邀你阅读一些极好的文字。

  大师们裹挟着细碎的文字,穿越时空,抚慰你我,在人生的星辰大海上,引领我们前行。

  

 

  书名:《成为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人:力透时空的演讲》

  书号:978-7-5502-8405-0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6.10

  图书类型:散文

  页数:192

  定价:32.00

  品牌:联合读创

  [内容简介]

  《成为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人:力透时空的演讲》是一本大师演讲集。有的已经流传百年。但他们的话仍然穿越时空,敲打内心。一句“诸君”开始,诚恳有力的话语,告诉如何做人,如何读书,如何“保持内心的感受力”。在浮躁浮夸的今天,更应该听一听这样的演讲。

  [代表作者]

  梁启超(1873—1929)字卓如,一字任甫,号任公,又号饮冰室主人、饮冰子、哀时客、中国之新民、自由斋主人。清朝光绪年间举人,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戊戌变法(百日维新)领袖之一、中国近代维新派、新法家代表人物。

  代表作品:《中国近三百年学术史》、《中国历史研究法》等。

  

 

  书名:《在荒乱的生活中,求一点上进》

  书号:978-7-5502-8409-8

  出版公司: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图书类型:散文

  页数:256

  定价:32.00

  品牌:联合读创

  [内容简介]

  《在荒乱的生活中,求一点上进》是一本名家的心灵读本。听名家讲,他们是如何读书的,如何保持内心的平静。怎样学会沉默,以及如何珍惜时间。生活太荒乱,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求点上进。

  [代表作者]

  钱穆(1895—1990)江苏无锡人,吴越国太祖武肃王钱镠之后。字宾四,笔名公沙、梁隐、与忘、孤云,晚号素书老人。中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中央研究院院士,故宫博物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学术界尊之为“一代宗师”。

  代表作品:《中国历史精神》、《中国思想史》等。

  

 

  书名:《过日子》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02-8407-4

  图书类型:散文

  页数:256

  定价:32.00

  品牌:联合读创

  [内容简介]

  《过日子》充满了生活志趣,可以在书中跟季羡林和周作人听雨,看梁实秋怎样讲价和骂人,尝尝汪曾祺爱吃的昆明菜,看看丰子恺写小动物。

  [代表作者]

  周作人(1885—1967)鲁迅之弟,周建人之兄。精通日语、古希腊语、英语,并曾自学古英语、世界语。其致力于研究日本文化五十余年,深得日本文学理念的精髓。其笔触近似于日本传统文学,以温和、冲淡之笔,把玩人生的苦趣。

  代表作品:《艺术与生活》,《苦竹杂记》等。

  

 

  书名:《回忆让我情不自禁》

  书号:978-7-5502-8409-8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图书类型:散文

  页数:224

  定价:32.00

  品牌:联合读创

  [内容简介]

  《回忆让我情不自禁》是一本让人看了想流泪的书。胡适回忆他的母亲。丰子恺怀念李叔同。巴金写妻子,周作人写女儿。看了张爱玲的弟弟的回忆之后,会明白,为什么张爱玲的文字那么苍凉。一切是空,只有蘸满泪水的回忆,又名人生。

  [代表作者]

  胡适(1891—1962),学者、诗人。安徽徽州绩溪人,倡导“白话文”,领导新文化运动。

  幼年,在家乡私塾读书,深受程朱理学影响。求学美国时,师从约翰•杜威,回国后,宣扬思想自由,信奉实用主义哲学。宽容与自由,是其作品中的两大主旋律。代表作品:《中国哲学史大纲》,《尝试集》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