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话要这么说,人要这样带》 :一本教管理者说话的书

时间:2016-10-25 20:36    来源:凤凰读书  

  美国陆军五星上将、著名军事家道格拉斯·麦克阿瑟说:“我们需要的是战场上的狮子,要知道由一头狮子带羊能够战胜由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团队中的管理者必然是团队中的核心人物,是团队的力量之源,如果一个团队缺少一位核心领导者,团队的凝聚力必将大大减弱,但另一方面,团队的领导者既要有威严,又要懂得适度把控场面。

  我们常说:

  这年头,领导真的不好当……

  想要部属完成某件工作,但不方便直接命令;

  安慰出错的部属,他却觉得你高姿态在可怜他;

  不好干的任务,怎么让部属乐意去做,甚至主动承担?

  还有,如何对付那些不知变通的部属、敷衍了事的部属、老是抱怨的的部属……领导如何说,部属才会听;领导如何下命令,部属才会行动?

  枯燥的管理学不会教你“下命令的艺术”。

  怎么办?

  强压之下,必有反抗。身为领导者,如果只是单纯地发号施令,对下属施加压力,在下属心中,势必有对抗之意。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有独立意志的,即使因为工作本身要向上级汇报工作的下属,依然有完整的自我意识和渴望充分释放自我个性的天性。

  虽然从未表露,但每个人在心底都有受人尊重的愿望,希望在人群中能有更多的自我表现机会,渴望被尊重,被赞赏,被肯定,有时来自外界的哪怕是一句或几句积极的回应都会让人感到自身的才华得以施展,自身的价值得到实现,成就感爆棚。如果这种愿望能充分地得到满足,整个人由内而外就会迸发出光彩夺目的力量和生机。没有人喜欢受指使,所以最好的管理者应该是教练,而不是发号施令者!

  团队的领导者既要威严有余,又要慈爱有加,像爱护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爱护他们,给他们以尊重和鼓舞,让他们看到自身的价值。身为领导者,要想很好地融入一个团队,就要首先学会尊重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如果你能大度一点,容纳下个性不同的同事,你也就能够获得别人的尊重,成为一个下属愿意追随,有独特魅力的领导者。

  既要施之以威严,又要予其以宽容,充分尊重每位员工的个性,还要保证业绩能顺利达成,似乎这样的领导者并不好当。那么,有没有一本书能够达成这种效果,指导我们当个恩威并重、刚柔兼济的领导者呢?

  为此,我们专门推出了这本《话要这么说,人要这样带》。

  作者山岸和实是世界闻名的演讲大师、咨询师、战略规划师、个人与团体创业教练,曾担任过报纸和经济杂志的记者和编辑,采访过政治家、上市企业的老总、名人等各个阶层的人。后来转入商界,参与大型化妆品制造商改善业绩、提高客服能力的训练。目前是Lead Consulting法人代表。

  作者在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指导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常面向大学生、公务员、管理层、创业人士等各个阶层举办演讲和讲座,在商界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多年来一直从事管理工作的他发现,有时,一句恰到好处的话就可以改善和周围人的人际关系,让部属从原本的面有难色,变成爽快答应、立刻行动,最终得到想要的结果。在这本书中,作者所提出的“一句话就能有效沟通”的简单实用的管理新理念,非常新颖独到,告诉你如何说话,部属更愿聆听;如何下达命令,部属更愿配合。

  

      《话要这么说,人要这样带》

  作者:山岸和实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6.10

  定价:32.00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