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知名作家赵凝2016最新作品《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出版

时间:2016-10-25 20:34    来源:凤凰读书  

  近日,知名作家赵凝的又一部倾心力作——《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隆重出版。看到这个书名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诗意!还有一种人生豁然开朗的释怀。这个感觉就对了。书名缘起于席慕蓉的一首诗。

  我可以锁住笔 为什么

  却锁不住爱和忧伤

  在长长的一生里 为什么

  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席慕蓉《为什么》

  那种淡淡的忧愁,牵扯着你我悠悠的感伤。但乐观来看,就能体会到诗里更深层的人生况味。“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深深的爱要浅浅地说,长长的路要慢慢的走。唯有珍

  惜,生命才能安好。

  赵凝,知名作家、电影编剧、情感节目主持人。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体香》、《夜妆》、《白马之恋》等。她的文字精致温暖,关注情感中的男女,带着别具一格的治愈美感。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结集了作者散文随笔中的最精华部分,围绕一个情绪共鸣点“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讲述了对相遇、相知、珍惜、懂得等一些人生境遇的本真看法。她把且行且珍惜人生态度很生活很诗意地诉说,用很炙热的情感传达。流走的岁月,只有在得得失失的一番跋涉之后,才更能身同感受其中的珍贵与厚重。她告诉我们一些生活的真谛:

  珍惜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更是千姿百态的,生活是在痛并快乐中一路向前的。心情心境决定着我们对生活的态度,要时刻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快乐是来自于我们的生活中,快乐更在于我们拥有一种感恩的心态,珍惜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我们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道路,无论我们的生活是苦是甜.我们都要找到其中的乐趣,懂得珍惜现在的拥有就是最大的幸福与快乐!

  懂得

  不要总是走不出你生命中的忧伤,生命很短,一辈子可以很长。忧伤很短,爱可以很美很长。甜也好,苦也好,咸也好,淡也好。只要你懂得珍惜,万物皆美好!我们每个人都走在寻找幸福与欢乐的路上,来得太过简单长久,也就失去了当初我们努力追寻的意义。生命很短,一辈子很长。忧伤很短,爱可以很美很长。只有与懂得珍惜,生命才能安好。 剪一段时光里的锦,许心灵一份安暖。愿你在最美的时光里,拥抱恰当好处的幸福。

  放下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告我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要学会释然。年轻人在成长的路上,偶尔心乱,不要紧,被情所困,也不要紧。不要惧怕这些。只要不是一辈子慌乱、被情所困就好。谁还没有心乱如麻的时候?谁还没有为爱神魂颠倒时候?度过这几道坎,你就会回归平静。一生很长,心乱就如微风吹过,不必放在心上。

  放心吧,如今你所放不下的人和事,岁月终会替你轻描淡写。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赵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