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投资永远不要冒险

时间:2016-10-06 22:35    来源:和讯网  

  

跟着索罗斯致富

 

  摘自《跟着索罗斯致富》 作者:徐剑英 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

  很多投资者把投机当冒险,经常根据片面的经验、小道消息等做出买卖决定,一旦遭遇亏损后,更会在希望和期望翻本的支持下,进行孤注一掷的购买行为,将自己的身家性命完全押在不负责任的判断上。这种不根据市场形势所做出的买卖行为,常会导致交易者不能正确面对亏损,最终泥足深陷,无法长久在市场生存下去。

  虽然在金融市场里打拼,要有过人的勇气,但这并不代表无知的冒险就是令人赞赏的行为。让我们看看索罗斯是如何做到既小心谨慎又胆识过人的吧!或许,我们能领悟“进攻时,不要冒险”这句话的真谛。

  “永远不要孤注一掷,”索罗斯说,“但也永远不要在有利可图时,游手好闲的站在一旁。”这是他用亲身经历给我们的建议。

  其实,索罗斯的投资理念——不要冒险,并不是他在金融领域里打拚所领悟出来的,而是早在1944年,东躲西藏逃避纳粹的搜捕时,就学会的。在非常强烈的生存渴望的驱使下,他使用假身份证,隐瞒犹太人的身份,虽然承担了一定的风险,但他并不担心由于选择失败而赔上性命,“只要留有东山再起的余地,我还是乐意冒险的。”但是,索罗斯绝对不会冒一种险——冒那种会把自己毁掉的风险,因为这将亲手毁掉再翻身的机会。

  索罗斯认为,好的投资者从不在投资实务中玩走钢索的游戏。任何一个索罗斯的雇员,如果进行高风险的赌博,都将被实时制止,并失去与索罗斯合作的机会。索罗斯曾透露,他曾与一位很有天分的外汇交易员合作,结果他在索罗斯不知情的情况下承担了很大的外汇风险,虽然那次交易有利润,但是索罗斯立刻切断公司和他之间的所有关系,“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得到警告:如果我们遭到意外的损失打击,除了自责外,不能责怪任何人。”

  索罗斯承认,自己也是个偶尔会冒险走到临界点的人,他用自己所累积的所有财富做靠山,但他不希望合作者拿他的钱走到临界点,因为“冒险很痛苦,不是你自己愿意承担风险,就是你设法把风险转嫁到别人身上,任何从事冒险业务却不能面对后果的人,都不是好手。”

  在金融市场里,危险虽然能给人刺激,甚至有些人就是因为喜欢冒险,才徜徉在股票这个充满未知数的市场。但是,冒着会把自己毁掉的风险,冒着没有东山再起的风险而孤注一掷,是索罗斯绝对反对的一种投资方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跟着索罗斯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