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你与梦想,只差一本手账

时间:2016-09-12 20:43    来源:凤凰读书  

  

 

  一百多年前年的一个夜晚,一个出版人因为儿子一句评论“谁是战争中的真正英雄”的话获得创作灵感,当晚就坐在书桌前,挥笔写下了一个流传至今的故事——《致加西亚的信》。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罗文的故事变成了小册子,变成了书,变成了激励数百万人的经典,创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话——全球累计畅销8亿册。

  而促成这一切的幕后人物就是埃尔伯特•哈伯德。这位活跃于二十世纪初的作家、编辑、出版人,不仅有敏锐把握了当时美国的社会发展需求,更捕捉到了罗文的故事背后的职业精神——主动、敬业、专注、高效、感恩、坚持等职业品质。本书就是对这种精神的现代诠释,就是这些精神品质的具体化、实操化,就是以“日行一事”的方式将这些品质内化为你的习惯,从而帮助今天的年轻人实现高效工作,完成事业梦想。

  什么是“日行一事”?

  “日行一事”是一个职场习惯修炼手账本。它围绕“主动、敬业、专注、高效、感恩和坚持”六个主题,各设计了为期三周的习惯养成计划,每个主题都可以循环往复进行,直到行为达到自动化的程度。使用手账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写下属于自己的修炼事项。每个主题的每一天,在完成既定计划之后,你还可以选择做一件围绕主题的小事,或简或难,或挑战自己,或帮助同事。在每个主题的最后,都有特意为你而留的“行动手记”页,你可以随心所欲,自由地记下任何想记录的内容,有关工作,无关工作,都看你的心情。可以说,你想要的未来,都可以从每日的记录中看到。

  “日行一事”是行动派的日常自我管理书。在这个高压力、快节奏的社会,初入职场的你是否总是找不到做事的方法,原本满腔的热情被日复一日的琐事消磨殆尽?做事毛手毛脚,不是忘了这个就是漏了那个,错误一个接一个犯?每天总是拖到最后一个下班,原定的任务却还是没有按时完成?……于是,你开始自问:为什么我总是处在拖沓、低效、疲惫的状态?为什么我错误连连、效率这么低?“日行一事”不仅为你解惑,也给你提供了改变状态的方法,它帮助你明确目标,而不是被动等待安排;帮助你做好时间管理,而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做事;帮助你在出处留心,做好总结和反思,一年内掌握别人五年的经验和能力,从此晋身精英。

  “日行一事”是一张新面孔。它虽然源自百年励志经典《致加西亚的信》,但已经超越《致加西亚的信》,是一种有别于各种“换汤不换药”版本的新书。它既收录了《致加西亚的信》中的精华,又有可以实际操作的计划,实际上给了这本经典以新的生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