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世界上最聪明的投资书》

时间:2016-08-30 22:56    来源:和讯网  

  

最聪明的投资书

 

  摘自《世界上最聪明的投资书》 作者:丹尼尔-索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经常有投资者说为什么我的股票涨了而却没有赚到钱。其实,这是因为交易过度积极所导致的。在一些聪明的美国投资者眼中,投资也有傻与聪明之分。

  美国有1亿的个人投资者,他们持有8万亿美元市值的股票,其中,超过7.5万亿美元股票的投资方向有误——这些投资被一些理财师用于进行我所谓的“过度积极型管理”,他们试图通过选择股票和市场预测的方法跑赢大市,这就是“傻钱”的投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数万亿美元的养老金、基金和大学捐赠基金等资产选择了正确的投资方向——理财师将它们投资到具有广泛市场指数的股票和债券上,努力获取市场收益,这就是“聪明钱”的投资。

  相比之“傻钱投资”,你不必时刻关注财经媒体的报道,费劲地分析那些声称出自专家之手的、堆积如山的、经常相互矛盾并令人糊涂的信息。聪明投资费用相对较低,绩效显著,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不需要顾问和经纪人的帮助,可以直接委托大牌基金公司或者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s)进行交易,每年仅仅需要大约90分钟的时间。“聪明钱”投资就是如此简单,它是追求市场收益的投资,操作比起过度积极型投资要容易得多。

  那么,为什么有经验的投资商的投资策略和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方法之间会有这样大的差距呢?这是因为大多数投资者求助了主要经纪公司雇佣的金融顾问或独立金融顾问,而这些顾问通过出售金融产品挣取代理费。

  事实上,所有经纪公司的金融顾问和大多数独立金融顾问是通过“傻钱”管理技术来理财的。他们进行市场预测、选择股票,因为这样做,他们就可以挣钱。

  “傻钱”投资的真相

  从事“傻钱”理财的大多数金融顾问相信,他们有能力选择那些收益表现超过大多数的股票和共同基金——至少,他们是这样告诉客户的。如果他们承认自己不能进行市场预测或者选择股票,他们就会告诉客户,他们可以把客户的资金交给能够做这些事的理财师。

  不过,很少有独特见解的、公认的证据表明,任何人都能够在长时间内始终成功地进行市场预测或者正确选股。事实上,所有的证据得出的都是与此相反的结论。当然,每年也有一些理财师能够领先于他们的基准指数而跑赢大市,但只有极少数理财师能够连续多年做到这一点。然而,如果去统计一下的话,能够跑赢大市的理财师的人数是人们根据统计学的概率能够推测出的人数。他们跑赢大市的事实并不能证明他们比别人做得好,而是应该归因于统计学的规律。

  金融顾问、理财师和共同基金经理都企图跑赢大市,他们从事着我所说的“过度积极型”管理。我把这些专业人员称为“过度积极型经纪人和顾问”,因为这正是他们的本色。聪明的投资者会避开那些顾问和理财师,直接在基金经理的指导下进行投资,因为这些基金经理知道:不可能有意外获利的好事,只有获得市场收益才是投资最好的回报。

  过度积极型管理最大的问题就是开支大。由于附加了税金和其他隐含成本,开支变得很大。这样,即使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之后,过度积极管理型投资也未必能够胜过相对稳定的市场投资。

  过度积极型经纪人和顾问的成功并不是投资上的成功,而是销售上的成功。他们销售上的成功只是给他们推荐的有价证券行业增加了成本,降低了价值。告诉客户自己能够跑赢大市的那些顾问们,确实能够保证在一个领域内取得成功——把客户口袋里的钱转移到自己口袋里。

  有时候,并非所有的产品都是越昂贵或者服务费用越高,价值也就一定越高。也并非所有高档的或者名牌的东西都更有价值。这是一种蛊惑的手段,他们依靠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效应来说服你,让你不得不听从于这些“专家”的建议。千万不要听信他们的话,聪明的投资者是不会把钱交给过度积极型经纪人或者顾问的,因为那样只会让他们去做更有利于他们自己的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上最聪明的投资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