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湖大为新生推荐“10+1”书单

时间:2016-08-27 22:33    来源:网易新闻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周家璐 通讯员 戚家坦)8月25日,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团队给出了一份“新生见面礼”,为即将开始4年大学生涯的新生开出“10+1”轻量阅读书单推荐。

  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团队是中国首家全民阅读专门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舸介绍,他们在对以往大学生阅读实践和阅读影响进行梳理总结、比较分析以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并按照“内容合理、广受欢迎、能很好地激发阅读兴趣”三个标准,重点选择了10本书推荐给新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有效地阅读,在10本之外,研究团队还特意为大家推荐了艾德勒和范多伦的《如何阅读一本书》。”刘舸说,这本书对于大学新生再合适不过,它将告诉你如何快速地选择好书,如何高效、有针对性地阅读。这份阅读书单中,既有哲学名著《理想国》,也有跟传统经典相关的《论语解析》,还有法律、经济学相关的著作,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10+1”书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