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如何用较少佣金获得与市场利润相同的利润

时间:2016-08-23 20:15    来源:和讯网  

  

美国人眼中的“傻钱”与“聪明钱”投资

 

  摘自《最聪明的投资书》 作者:丹尼尔-索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华尔街最喜欢的伎俩就是假称幸运是技术。

  ——罗恩·罗斯(RonRoss),《无敌市场》的作者

  既然你已经决定拒绝过度积极型投资,而且要成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你就需要有能力面对你的过度积极型经纪人或者投资顾问。他们是一群很顽固的人,具有通常销售人员所拥有的厚脸皮。他们可能已经被拒绝了几百次,而且已经被训练成能够对潜在客户可能提出的任何拒绝理由都作出不放弃的反应。

  因此,这里列出了几个如何降服他们的技巧。

  当你拥有无可辩驳的证据来支持自己成为聪明投资者时,面对你的过度积极型经纪人或者顾问,你要提防他们可能作出的如下一些反应。

  当你投资追求市场利润时,没有“a”可以加上的(意味着没有价值可以加);

  聪明投资仅仅是针对保守投资者的;

  我们可以选择股票,进行市场预测,或者把你的钱转给能够选择股票、成功预测市场的最好的顾问来帮助你投资。

  你的反应——假如你觉得需要的话——应该包含下面的一些内容。

  成为一个聪明投资者,用较少的佣金就可以获得与市场利润相同的利润。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过度积极型投资会给投资者带来前后不一致的利润。尽管在刚开始的几年时间内也许可以“跑赢大市”,但在之后几年内却往往不能。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当考虑到很高的佣金、税金以及其他相关成本的时候,累计利润通常会低于市场利润。

  成为聪明投资者的目标既适合于保守型投资者也适合于积极型投资者。不管是否努力跑赢大市,决定你是保守型投资者还是积极型投资者的是资产分配。有几种投资于更积极的市场的途径(例如,增加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比例),这可能是极端积极的,但对于那个市场来说,仍然能够产生市场利润。

  你也许可以向我展示一些短期投资的结果,比如某一位特别的理财师已经在三五年的经营中“跑赢大市”,但是在一段长时间内,聪明投资者所获利润将胜过绝大多数共同基金,因为理论研究表明,任何人都无法预测未来哪只共同基金表现好,哪只基金表现不好。

  你不仅仅要防守,还要反过来问你的过度积极型经纪人或者顾问以下一些问题:

  1 我的资产配置是什么?

  如果股票比例多于80%或者略少于这个比例,对你来说,也许风险太高。

  2 我的标准偏差是什么?

  如果高于30%或者远远低于这个值,对你来说,这个资产配置也可能风险太高。

  3 你和我做生意的时候,是否考虑到我的最大利益?你是在以一位受托人的身份运作吗?如果是的话,你为什么不同意这样做呢?

  如果他不同意只代表你的最高利益运作的话,你就不应该和他做生意。

  4 你进行市场预测和选择股票吗?你有什么事实依据能够证明你或者其他任何人能够长期跑赢股市呢?

  如果他进行市场预测或者选择股票,他就是在用你的钱赌博。他知道哪些占美国股市交易者76%的聪明投资者不知道的事情吗?你为什么要成为处于不利地位的少数人中的一员呢?

  5 投资于合适配置的指数基金或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与积极管理型共同基金相比,开支比率要低很多,但为什么长期以来我的收益情况没有变好呢?

  如果他说除了“你的收益情况会变好”之外的任何话,他要么不理解这些资料,要么就是对你不够坦诚。

  那么,注销你的账户,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