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机会投资》

时间:2016-08-21 22:17    来源:和讯网  

  

如何辨别纳斯达克处在更强势的市场阶段

 

  摘自《机会投资》 作者:杰拉尔德·阿佩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1 利率升高时期

  长期和中期债券与相关的共同基金价格可能会下跌。收益组合中应该放入其收益财产实质上相对短的共同基金,和(或)放入其财产特点是可调整利率债券(利率支付随利率总体水平变化而变化的债券)的收益共同基金。可调整利率债券一般比固定利率长期债券波动性小。

  在利率升高时期(假设利率不是大幅度升高),股票市场有能力表现得好。但通常是,在利率下降时股票要表现得更好。

  上升的利率经常与通货膨胀价格压力相一致

  股票市场比较喜欢经济上出现的适度通货膨胀压力,因为它通常可以促进商务活动—如果明天价格上涨,最好今天买入。但是,较严重的通货膨胀压力能导致明显的利率升高,这常常会对股票和债券造成负面压力。

  价格上涨很快时投放钱财的地方

  贵重金属、矿藏、能源发展、食品和农业、森林和木材、原材料、短期债券和金融市场基金都是通货膨胀时期的可投资领域。

  就像许多公共事业股票一样,能源股票一般随着原油价格的升高而上涨。

  以商品和原材料为基础的投资会得益于价格的上升。有长期良好表现记录的两只自然资源方面的共同基金是RS 投资信托(RS Investment Trust):全球自然资源基金(Global Natural Resources)和范艾克全球金属资产(Van Eck Global Hard Assets Fund)基金/A股。

  RS投资信托的财产分布于铝、石油和木材等森林产品上。范艾克也同样是多元化基金,其重点是石油相关的股票。你可以分别在网站www.rsfunds.com和www. vaneck.com上得到更多关于这两只基金的信息。

  投资于原材料的共同基金的波动性(价格变化或风险的程度)一般处于或高于平均水平,但这种共同基金确实是对通货膨胀的某种对冲,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其他股票领域熊市的对冲。比如,RS和范艾克两种自然资源基金在2000~2002年的熊市中就很好地稳住了价格,并在2003年和2004年有盈利表现。

  2 利率下降时期

  通常这些时期是购买普通股票、长期和中期债券以及债券基金的好时机,也是投资类似于房地产类利率敏感行业的好时期。贵重金属股票一般在利率下降时期表现不好。

  3 一种快速、简单确定利率变化趋势的方法

  利率变化趋会延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你没必要一定是第一个进入或退出债券和相关市场的人,你能轻松从辨别这种趋势中获取利益。

  下面介绍一种快速的方法,一般通过这种方法至少可以正确判断出利率的变化方向。

  1. 每周获取美国3年和5年中期国库券的收盘点。这些在财经期刊《巴伦周刊》的市场实验室版面或其他地方都可以找到。

  2. 每周对两种收益求平均值。比如,在2005年4月22日一周结束时,3年期国库券的利率是3.81%,5年期国库券的利率是4.02%。平均收益是:(3.81%+4.02%)/2=3.915%。对比最近的平均收益和33周前的3年期和5年期的国库券的平均收益。2005年4月22日以前的第33个周是2004年9月6日。那一周3年期和5年期国库券(分别是2.86%和3.45%)的平均收益是3.15%。

  3. 如果现在的3年期和5年期国库券的平均收益高于33周前的平均收益,就认为短期利率将要上升,就意味着相关债券的价格走势要下降,并且这个利率环境会对股市不利。

  在短期利率下降,变化趋势对股市有利时,股票市场在总体上一般都能实现差不多所有的收益。

  4. 虽然利率上升时,股票有时也上涨,但是这种时期与利率下降时期相比有更多的风险和较少的回报。

  5. 如果使用20年期的国库券做同样的对比,你就可以得到对长期债券收益趋势的评估,长期债券不会总是与短期债券的移动方向一致。比如,2004年9月6日20年期国库券的利率是5.05%,2005年4月22日的利率是4.79%。2005年的短期国库券的收益率高于2004年,但长期收益率比较低。股票市场通常受短期利率变化方向的影响要大于受长期利率的影响。

  小结

  如果每周能花几分钟时间跟踪短期和长期利率的趋势发展方向的话,你就能够快速察觉债券市场的价格变化趋势,并且可能间接地看出股票市场价格变化的趋势。

  请记住,短期利率下降是股票市场、短期与中期债券牛市的信号,利率上升是熊市的信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机会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