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繁花》

时间:2016-08-16 21:45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内容简介:

  《繁花》的叙事时间为上海的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全书连首尾三十三章,每章又基本分为三节,阿宝、沪生和小毛则是贯穿首尾的三个主要人物。以大量的人物对话与繁密的故事情节,像"说书"一样平静讲述阿宝、沪生、小毛三个童年好友的上海往事,以十岁的阿宝开始,由一件事,带出另一件事,讲完张三,讲李四,以各自语气、行为、穿戴,划分各自环境,过各自生活。小说结尾,阿宝与沪生依照小毛的遗言,去帮助法国人芮福安和安娜,这两位法国青年借宿在小毛的房子里,雄心万丈地准备写一个上海剧本,法国工厂主爱上了中国的纺织女。结尾处这个故事像一出寓言剧,作者暗讽时下流行的上海传奇,不过是一些滥俗的套路,仿佛出自外国人的手笔,对于真实的上海的不了解。《繁花》整体结构分为两条线索的交替穿插运行,一条线从1960年至"文革"尾声,另一条线则自1980年到新世纪初。随着时间推移最终合拢归入"海上"。

  作者简介:

  金舒澄,原名金舒舒;生于上海,祖籍吴江黎里。1969年赴黑龙江农场务农。1977年回沪。任《上海文学》杂志编辑、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编审,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8年起2012年金舒澄以满纸沪语完成了一部描写上海市民生活的长篇小说《繁花》,一问世就摘得2012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长篇小说第一名。2013年凭借《繁花》获得首届鲁迅文化奖年度小说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繁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