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8岁“站长”让好书“漂”起来

时间:2016-08-09 22:51    来源:中国山西网  

  “我已经是小站长了,你俩赶紧加入我这个站吧!”昨日,太原市老军营二社区和辖区内“小蓝和小黄图书馆”联合发起的“图书漂流”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太师二附小8岁的张涵成了图书馆的第一个小站长,领到一本好书后,张涵将和他站内的小伙伴轮流用一周的时间读完它,然后去馆内换另一本书。

  8月5日,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李采萍来到老军营二社区招募小站长,当她说出“图书漂流”的计划后,立刻引起了家长们的兴趣,其中有三位替自己的孩子报了名。“我家孩子就在旁边这个学校上学,家里藏书也多,孩子平时挺喜欢看书的,他肯定愿意干这个。”张涵的父亲说。他的想法得到了小张涵的赞同,很快,孩子就把自己的两个小伙伴拉入了队伍。

  这个专门为儿童提供阅读环境的图书馆是李采萍和同事寇楠、王雪梅合伙开办的,她们都是当了妈妈的人,很注重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暑假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她们觉得,这是一个教育孩子的好时机,就想到了开展“图书漂流”活动,鼓励孩子们报名当小站长,自己拉人组建阅读团队,活动计划也得到了社区的重视。

  “只要报名,活动就可以开始,只要保证交回来的图书完好无损。”李采萍说,她们还会请小站长为各自的团队建立一个微信群,随时分享自己读完书后的心得体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让好书“漂”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