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时间:2016-08-08 00:10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内容简介:

  当初,谁没在青春的路口彷徨过?后来,谁没在未来的道途中走岔过?再后来,谁没在人生的弯道上彻悟过?因为走过,我们愈发懂得。人生是什么?人生就是我们脚下的路,是一连串生命的体验,更是一次灵魂的远行。在远行的漫漫长途中,我们路过迷惘,路过失望,路过欣喜,路过淡然,路过一切繁华消殆的时光。它蹉跎了我们,也沉淀了我们;它剥去了我们青春的衣裳,也脱下了我们的年少无知与轻狂。那些我们走过的弯路也好,受过的疼痛也罢,都是来度我们的。最终,那些属于我们的,还是会出现在我们要走过的路上。所以,亲爱的,走吧,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知道它有多美。

  作者简介:

  本书作者是《纽约时报》畅销作家、普利策奖得主安娜·昆德兰。在书中,她道出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以及对生命的体悟。通过讲述自己在一路成长中遇到的曲折和欣喜,她向女性朋友们揭示出一个真理——人生就是一连串的生命体验,快乐也好,悲伤也罢,最重要的是自己去走、去体验。

  论在纽约作为一个女性:"我认为,一件并没有经常被提到的事情是:这里是作为一个女性的很好的地方。我的意思是说,这里是事业性女孩的家。这里经常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对于那些敢于从全世界的其他地方来到纽约城的女孩们来说。在很多方面来说,纽约是个如此另类的地方。你能够变成一个投票领导人,一个工会组织者或者一个政治力量或者每天外出工作的女孩。在这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这个城市对于女性来说尤为友好。这里拥有为你自己的未来设计航向的可能性,没有人会注意到或者说是过分的大惊小怪。这是对于一整个性别的巨大的解放,之前在她们的运动中围绕的是小心的观察和设限。因此,我认为,这里有一种充满机遇的感觉,在纽约,匿名性已经历史性的被给予了女性,在很多方式上来说,这跟给与男性的不同。而且,这里也给与了女性很多的机会,在其他的地方,我们可能都没有办法得到。"

  论是什么造就了一个优秀的纽约政客:"因为纽约客们是一种非常理想主义的人,所以,在纽约政界中有很大的空间能够给与理想主义。在这个城市中,理想主义跟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一样重要。它的理想是作为一个大熔炉,作为一个把迥然有别的事物汇聚在一起,作为一个富人和穷人共同的理想。所以,这里能够拥有那种理想主义的政客。但是,在一种现实的水平线上,你们必须让地铁们及时的工作。"

  "拥有生活""拥有生活。一种真正的生活,而不是焦躁不安的想要获得下一次的升职、更大数额的支票、更大的房子。假如,有一天下午,你发现自己得了动脉瘤,或者是在乳房上发现阴影的话,你真的还认为自己对于这些事情会如此关心吗?"

  关于自己母亲的死亡:"它从未远离过我的脑海。""我把自己的时间投注到那些身体正在陨灭的人的身上,他们正在疾病和死亡之间摇摆。我讨厌在治愈或者说让人感到舒适已经没有希望的前提下,医生们还觉得自己应该继续去捅、去测试、去治疗。对于人,你就必须去做所有的事情。对于动物的话,你就能够有只去做那些正确的事情的奢侈的权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