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中国好书推荐排行榜:大数据时代 3D打印等科技书籍入围

时间:2014-05-28 23:2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提示】《2013中国好书》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1套20:05)、科教频道(央视10套22:45)播出,届时将隆重发布、嘉奖、推介年度好书。

《2013中国好书》主持人李潘、张腾岳

  昨晚8:05,首届中国好书评选结果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公布。从40万册当年图书中脱颖而出的25本“2013年中国好书”作者和编者现身央视舞台,娓娓道来纸面背后的故事。记者从这份中国式好书单中发现,科技和经济社会类图书超过总数的一半。受访专家认为,社科经济、历史类图书在多元的阅读趣味中占据主流,反映了当代读者关切中国现实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这份榜单中,不乏2013年成为全社会关注焦点的科技新知,如《大数据时代》《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也有与当下时事热点相接轨的江晓原专栏合集《科学外史》;还有严肃、厚重、高瞻远瞩的经济著作,如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的《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等。

  25部“2013中国好书”是:《繁花》《出梁庄记》《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我爱平底锅(不一样的卡梅拉手绘本)》《科学外史》《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丁丁当当》《毛泽东年谱(1949-1976)》《苏共亡党二十年祭》《洪业传》《南画十六观》《这边风景》《站在两个世界的边缘》《变革中国》《等一个人咖啡》《大数据时代》《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拥抱》《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只有医生知道!(1)》《钱文忠解读百家姓》。

《2013中国好书》节目现场

  “阅读启迪人类的智慧,阅读带来世界的光明!”2014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2013中国好书》年度好书推介盛典就此拉开序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台副总编辑李挺、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等有关领导出席录制现场,为获得“2013年度优秀图书”荣誉的出版单位和书籍作者颁奖。

《2013中国好书》颁奖环节

  《2013中国好书》是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合作,创新举办的首届年度好书推介盛典,旨在通过推动和引导全民阅读,传递精神正能量,促进文化繁荣与发展。本届评选从2013年出版的40多万册图书中海选出《带灯》、《大数据时代》、《站在两个世界的边缘》、《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爱平底锅》等25部年度优秀图书向观众推介。

北医三院刘忠军医生分享3D打印

  《2013中国好书》不仅是2013年度中国优秀图书的阅读和分享,更是对2013年中国人的阅读状态的全面检阅和展示。节目共分为“我们的故乡”、“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亲情”、“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未来”五个篇章,邀请作家王蒙、贾平凹、钱文忠,经济学家厉以宁、高尚全,美术家潘公凯等和资深出版人沈昌文以演讲或访谈的形式,对获奖图书做了热情洋溢的心得分享和个性推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经蓓、杨晨等对获奖图书的精彩片段进行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收篇之际阅读之灯的点亮将盛典推向高潮,首次传递出“中国好书”的核心理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好书,推荐,排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