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畅销书,“爸爸”排名榜首

时间:2014-03-30 14:45    来源: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2月20日专电

  随着《爸爸去哪儿》同名系列图书登上学生畅销榜首位,一些根据热门影视剧和游戏改编的书籍,如《喜羊羊与灰太狼》《植物大战僵尸》系列等也作为这一时期最畅销的书籍摆放在书店最显眼处。

  据杭州市新华书店统计,整个寒假,杭州庆春路和解放路两家新华书店一共卖出《爸爸去哪儿》800多本,位居学生读物榜首。此外,像《喜羊羊与灰太狼》这样的影视书,也常年占据低幼读物排行榜榜首,年底甚至可以挤进全年的大榜单中。

  据负责发行《爸爸去哪儿》的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透露,这套由电视真人秀节目改编的图书,预售3天销量就突破5万本,多家书店至今还处在缺货、断货的状态。

  “影视剧覆盖范围广、话题性强,等到新书出版,观众就会成为最早一批图书消费者。”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王晓乐分析,比起普通文学类读物,读者获知影视类衍生书籍信息的渠道要更广泛,所以销售表现要比常规读物卖得都好,就连孩子们的书单也会被影视作品影响。

  “不感兴趣、超出理解能力、读起来吃力乏味等成为很多中小学生将名著束之高阁、把假期阅读当成一项应付了事的任务的主要原因。从教育心理学来讲,寒暑假期间,学生更愿意看一些逃离课堂教学、与教材学习内容距离较远的书。”从事几十年教育工作的高级语文教师郑志一认为,比如《爸爸去哪儿》,讲的是户外体验、亲子互动,跟着书中的文字,学生读者可以从“一个好爸爸是如何炼成的”过程中获得共鸣。

  “首先是读书习惯的养成,不怕你读什么,最怕什么都不喜欢读。”杭州市拱墅区卖鱼桥小学语文教师宋洁认为,学生对哪些书感兴趣,没必要去干预,尤其对还处于读书习惯培养形成过程中的中小学生。

  “以往老师在所开列的书单中,往往只注意了学生阅读的共性,而忽略了每一个学生阅读的特性。而在现实的开书单的过程中,我们要尊重学生们的选择,给他们以充分的选择自由。”宋洁说。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畅销书,推荐,爸爸去哪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