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中国"编剧作家富豪榜"发布 高满堂居榜首

时间:2013-12-03 22: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a00433f9df254b24a4afab815d644bd1

 

  今日,华西都市报全国独家重磅发布“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全新品牌子榜单—“编剧作家富豪榜”,该榜单首次将中国编剧的生存状态完整而清晰地呈现出来。著名编剧高满堂、林和平、于正分别以3000万、2700万、2400万的编剧稿酬收入荣登“编剧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本周,我们还将连续发布“网络作家富豪榜”、“漫画作家富豪榜”、“外国作家富豪榜”,12月5日,主榜单“中国作家富豪榜”将正式揭晓,万众瞩目的中国作家新首富是谁?悬念届时揭晓,敬请关注!

  “男编剧”出击 10人搅动作家富豪榜作为“中国作家富豪榜”最新的家族成员,同时也是今年第一个发布的子榜单—“编剧作家富豪榜”,一方面关注与老百姓最息息相关的影视剧产业,另外也希望借“编剧作家富豪榜”的发布,唤起外界对于编剧这一相对“冷门”群体的关注。此次首度发布的“编剧作家富豪榜”以过去5年的作品为统计周期,从前15位的排名来看,男编剧抢下大半壁江山,女编剧仅有5人。榜单靠前的全是高产的电视剧编剧,只有刘震云、刘恒、李樯等三位电影编剧进入前十五名。此外,上榜编剧的作品风格呈现出多样化,现实题材、古装、战争等商业影视剧占了很重的名额。

  “硬汉戏”出彩 高满堂3000万站上榜首在前三甲中,打造出《闯关东》、《北风那个吹》,获奖无数的高满堂以3000万收入傲视群雄。熟悉高满堂作品的观众都知道,除了比较硬汉的男人戏之外,《家有九凤》、《错爱》、《北风那个吹》等作品则展现出他细腻的一面。林和平以2700万站上榜眼。与高满堂类似的是,在军事题材、现实题材的作品中,林和平的作品颇有观众缘。而且他的年代戏同样出彩,所出品的剧本多是偏硬式的男人戏,即使在现实题材中,也不太能看到家长里短洒狗血的剧情。

  35岁的于正以2400万站稳探花位置,作为年轻观众最熟悉不过的话题编剧,于正几乎部部剧都能引发高收视和话题性。在过往5年中,于正出品的剧集数量无疑是最多的,而且拉出他捧红的演员明星,于正当之无愧是“造星王”。不同于其他编剧,于正的剧集因为主打偶像明星,更多是吸引年轻族群,而且他的剧多以古装为主。在进行大胆改编和戏说的同时,虽然每次都是争议漫天,不过却能带动收视率。

  “娘子军”出没 赵冬苓今年端出《红高粱》

  而在上榜的五位女性编剧中,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偏重于创作现实题材剧为主。其中不得不提赵冬苓,作为编剧中的全能手,不仅有《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这样的战争题材,也有《母亲,母亲》这样的年代剧,更包括现实题材、公安题材等。明年即将登陆荧屏的《红高粱》也由赵冬苓参与编剧。

  在榜单中,还有三位电影编剧上榜,分别是刘恒、刘震云和李樯。相比较之下,单单就收入来说,似乎电影和电视剧的差距一目了然。不过就名号来讲,“中国第一编剧”刘恒是不太出手,一出手就要端出一部精品出来。而刘震云与冯小刚(微博)的合作也为其打响了名号。

  倒是今年凭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李樯刚刚斩获金马奖之后,又荣登编剧作家富豪榜,有些令人意外。实际上之前李樯已经手握《孔雀》、《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立春》等剧本,拿到了许多重量级奖项。不过因为《致青春》属于商业片,让他今年特别受到外界关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编剧,富豪榜,读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