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首届“爱为她”文学作品大奖赛启动

时间:2013-12-03 21:59    来源:作家在线  

   弘扬正能量 传递真善美

  首届“爱为她”文学作品大奖赛启动

  法国诗人彭沙尔曾动情地说:“爱别人,也被别人爱,这就是一切,这就是宇宙的法则。为了爱,我们才存在。有爱慰藉的人,无惧于任何事物、任何人。”不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爱始终是人类最朴素的情感,在每个人心中流淌。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等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国人,也让爱的真情在中华大地奔流涌动。为大力弘扬爱的理念,鼓励广大作家抒写人间大爱,一场倡导“爱为她,彼此爱”的文学赛事将于12月3日 正式“起跑”,征集时间2014年5月30日截稿。

  活动主办方表示,该赛事以挖掘和凝聚中华民族文学创作人才,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为主旨,鼓励全国各民族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用散文、小说、诗歌(歌词)、报告文学的形式,讲述他、她、它之间的真情故事和动人感受,诠释中华民族的大爱情怀,集合中华56个民族的文学智慧与道德能量,以文学的眼睛发现爱,以文学的方式表达爱,以文学的力量传播爱。

  此项征文活动以“爱为她”为主题有着特殊的意义。她,是生命之源,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因为她,成就他,“她”具有全新的意蕴。她、他、它,因为爱的凝聚,构成我们的世界。让世界充满爱,以“爱”作为人与人、人与自然、物与物之间关系纽带,让世界在“爱”的暖流中和谐共处,倡导“爱为她,彼此爱”。作家应该成为“爱为她”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用自己手中的笔将社会上善良、正义、勇敢地播撒爱的人物及其品行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让为了大爱而付出者受到人们的尊重,让大爱的暖流在社会上循环,让大爱的情怀充满人们的心间,让这种大爱成为社会的风尚。爱是无私的,爱也是可以牺牲的,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征文活动的持续开展,让“爱为她”的理念能走进万户千家,使人人都能感受到爱与被爱的温暖阳光。

  据介绍,首届“爱为她”文学作品大奖赛征文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活动组委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和艾炜特电子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并聘请了多位文学界知名人士作为专家。组委会阵容齐整,汇集当今多个知名文学机构、平台的负责人将参与对应征作品的评选。

  据了解,“爱为她”文学作品大奖赛征文组委会为常设性机构,评选结果出炉时,公告将由媒体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将寄发证书。此次“爱为她”大奖赛活动细则可在中国作家网、民族文学网等网站查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首届,爱为她,大奖赛,读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