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右岸:人生是恋爱敌人,有时间流淌有别人经过

时间:2013-11-08 22:19    来源:搜狐读书  

   书名:右岸

  作者:【日】辻仁成

  译者:张秋明

  出版:重庆出版社

  作者简介:

  直木奖得主、身兼作家、歌手、演员的日本全能才子,原本以摇滚歌手的身份活跃乐坛,后成为日本文坛亮眼的作家,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红极一时的日本偶像明星中山美惠的老公。辻仁成与江国香织联手合作的名作《冷静与热情之间》创下两百万的畅销佳绩,被誉为日本20世纪最佳爱情小说。其代表作还有《海峡之光》《嫉妒之香》《白佛》等。作品被译介为多国语言,深受各方瞩目。

  内容简介:

  人生是恋爱的敌人,这里有时间流过,也有别人经过。

  我将思念着你,渡过这条大河。

  天赋秉异的少年阿九,亲眼目睹崇拜的邻家哥哥总一郎自杀的场景,心理留下巨大阴影。此后又不断经历亲人的故去之痛,而他自己也遭遇车祸失去记忆……尽管拥有预知未来、意念移物等超能力,他非但无法把控自己的人生,反而因此命运多舛,在人生的长河中载浮载沉,尝尽人世悲苦。而不断游走在异乡的阿九,心中不能忘记的,始终是少年时一见倾心的邻家女孩茉莉……

  书摘正文:

  屋瓦的余温已消,甚至还有些冰冷。带着温热的两个部分:一是心脏,一是下半身的突起。心脏必须用力将血液输送到全身,另一方面又被膨胀的阴茎快速夺去血液,所以匍匐前进途中,阿九几度快要因为贫血而晕过去。阿九有着微胖的中学生体格,但阴茎却是一般人的两倍大,勃起时还会膨胀到数倍大。对于自己下体的巨大,阿九很小就听父母、外公外婆说过,也曾经是中学同班同学之间的话题,但真正让他体认到这事实,则是因为中洲土耳其浴女郎的惊叹。阿九一边调整胯下物,一边继续前进。

  眼前看得到的,正确来说并非茉莉的房间,而是总一郎的房间,不过阿九知道她常常会睡在这里。窗户开着,仿佛是要召唤总一郎的灵魂,随风摇晃的窗帘就象是在招手。茉莉就睡在里面,阿九心跳得很厉害。

  “交配是很自然的行为。”

  阿九太过兴奋,甚至无法判断擅自闯入别人家是犯罪行为。

  心脏和阴茎如同独立的生物一样。阿九爬上隔壁的屋顶,从随风摆荡的窗帘缝隙向内窥探。身上盖着毛巾被的茉莉睡着了。她的睡姿蒙上一层淡淡的月光,浮现成熟美丽的身体轮廓。阿九的脑海中不断闪烁和茉莉结合的画面,但重点部位却是模糊的。

  为了看清模糊部位,阿九决定跨进窗内。跨上去的双腿之间,胀大的阴茎将卡其裤撑得变形,就在碰上窗框的瞬间,仿佛一阵电流窜过,阿九痛得闭上眼睛,差点大叫出声。赶紧轻轻用手捧着突出的阴茎,深吸一口气后,才跨过窗户。房间里充满了总一郎的气息和茉莉的味道,却又有种置身洞窟中的清澄感。此时阿九的心脏简直要在胸腔内侧暴动了。

  “接下来该怎么做呢?”阿九俯瞰睡着的茉莉问自己。

  虽然看过许多次父母裸体玩摔跤的样子,但重点部位隐藏在四腿交缠之间,印象很模糊。其实阿九对女性重要部位的模样一无所知,只知道有个承接阴茎的洞口应该在两腿相交处,但他当然还没看过。

  茉莉优美地睡在窗口照进来的月光中,嘴巴、鼻子和闭上的眼睛都活生生地诱惑着阿九。

  “没问题啦!肯定自然就会做的。”阿九边说边爬上床,把身上衣服都脱去,耸立的阴茎就象是研杵一样。光是想到自己裸身站在茉莉前面,阿九已经兴奋得不知所以。

  阿九弯下身嗅闻茉莉的气味,淡淡的肥皂甜香沁入鼻腔,他轻轻唤了一声“茉莉”,她的眼角动了一下。

  阿九趴在茉莉身上。下体一触碰到她的下半身,顿时有触电的感觉。他必须闭上眼睛,静待触电的感觉消退。

  既然要交配,茉莉也必须脱光衣服才可以。阿九找到了茉莉身上睡衣的纽扣,但手抖得太厉害,无法顺利解开。好不容易解开最上面的一颗扣子,露出锁骨间的凹陷。阿九开始解第二颗扣子,解开后,茉莉露出了三分之一的胸口。

  “茉莉!”他忍不住喊了出来。

  阿九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将炽热的眼光停留在茉莉的胸前,再一次喊出了声音:“茉莉。”

  “你要干什么?”醒来的茉莉似乎还在梦境中,一脸错愕地仰望阿九。

  阿九赶紧放开正在解第三颗扣子的手,整个人稍微往后退。茉莉突然瞪视着他:“阿九,你没穿衣服吗?”

  尽管还不是很清醒,但茉莉的意识已经回归现实。

  阿九对茉莉微笑说:“我们一定办得到,这种事自然就会的。”

  阿九一边解开第三颗扣子,同时也认为应该跟茉莉说明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脑海中浮现出在阿苏高原所见锹形虫、蝴蝶的交配画面。

  “那个……也就是说……那些昆虫……”

  “够了!”茉莉坐直身体制止说,“快停下来!”

  茉莉皱着眉头,一双黑眼睛用力瞪着阿九。阿九知道情况不对劲儿,但下半身就象是不同的生物一样还趴在茉莉的身上。

  “够了,快停下来。你再不闪开,我会怕的。”

  茉莉很认真地在抗议,阿九顿时浑身僵硬。

  “快闪开,我会怕的。”

  茉莉的脸像妖怪一样,刚才安详的睡容早已不见踪影。

  “对不起,可是不对呀!”

  “什么东西不对?”茉莉大声反问,象是甩了阿九一巴掌。

  “到底是哪里不对了,阿九?”另一边脸颊也象是被掌掴一样。

  不应该是这样子的!阿九愣住了,心脏几乎停止跳动。还以为茉莉应该会很高兴才对!冷静之后才发觉自己搞错了,这是对茉莉的一种侮辱。

  “什么东西不对嘛?”

  阿九吓得直发抖,拼命解释说:“就是锹形虫呀、蝴蝶呀……”

  根本是在胡言乱语,只好假装干咳,又继续解释:“螳螂呀、蚱蜢呀……”

  这下子茉莉恐怕永远都不会跟他说话了。而且还不止如此,茉莉很有可能跟她父亲和阿七告状。阿九这才惊觉这件事的严重性,吓得发起抖来。

  “我这就回去,对不起。我马上就走,你不要大叫!”

  阿九的苦苦哀求似乎奏效,茉莉不停地点头。两人的视线相对,在紧绷的气氛中都不敢动,静静地呼吸潮湿的空气。经过几秒后,看到茉莉的眼神恢复些许冷静,阿九安心地松了一口气。

  “真的很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阿九语气沉稳地低喃,并将身体从茉莉身上移开。

  正准备起身离去时,照进来的一道月光刚好打在阿九的胯下。只见茉莉抬起来的脸部线条越来越僵硬,就像即将爆发的火山一样。阿九顺着茉莉的视线往下看,看到了自己依然勃起的研杵。

  “讨厌……”茉莉一如火山爆发的尖叫声响遍了整间屋子。

  阿九立刻回过神来,想都没想就开始捡拾脱下的衣服,从窗口跳出去。

  茉莉的尖叫声大到恐怕整条街都听得见吧!阿九像爬下梯子般往下滑,再爬进自己房间的窗户后,耳朵里还回荡着茉莉的叫声。

  阿九的阴茎早已恢复原来大小,心脏却还像敲钟般响个不停。他按住胸口,蹲坐在黑暗中。浑身颤抖地为自己的行为抱头懊悔时,突然有道蓝白色的光掠过。

  “阿九。”好怀念的声音。

  抬头一看,眼前浮现总一郎的身影。仔细再看,发现总一郎正轻声对自己说:“不用操之过急。”

  阿九伸出手,只见总一郎点点头,微微一笑,便往墙的另一头消失。

  阿九提心吊胆地等到隔天,却不见任何人来兴师问罪。可见得茉莉并没有将他夜半偷摸进来的事告诉任何人。

  阿九摸不清楚茉莉的心意,只好偷偷摸摸过日子。出门时为了不和茉莉和她的父母碰面,总是小心翼翼地观望才出门。回家时也得前看后看,看清楚没人了才敢冲进家里。

  到了夜里,心情更是苦闷。一闭上眼睛,就浮现茉莉的睡脸。几乎每天晚上都在纳闷为什么不成功?苦思自己为什么会被拒绝?百思不得其解。拼命思考的结果,阿九做出结论:“大概是因为昆虫没有类似人类的情感吧!”阿九领悟到如果没有爱这种隐形绳索将彼此的心绑在一起,就无法有进一步的肉体接触。那么男女之间的爱又是什么呢?思念父母、外公外婆的心情也是一种爱,但又好像不太一样。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右岸,新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