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5万多种最新童书亮相 首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

时间:2013-11-08 21:4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曹玲娟)以“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今天在沪开幕。154家海内外著名出版社携5万多种最新童书亮相。其中,外版童书近2万种,来自境外的76家童书出版机构参展,占展商总数的一半。展会设立专业日和公众日,将持续至11月9日。

  根据广电总局近期发布的《2012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统计数据,2012年我国出版的童书较上一年增加0.9万,年增长幅度达40.4%,大幅领先于整体图书出版平均增速。2013年以来,全国上报少儿图书选题4.7万种,占全国上报图书总量的20.9%。童书已成为中国出版市场的“刚需”板块。

  “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少儿读物贸易逆差一度达到48∶1,而到2012年,我国图书对外版权输出同比增长达13%,贸易逆差已逐年缩小至1.9∶1。”童书展顾问委员、儿童读物出版家海飞称,少儿出版已成为拉动和提升我国出版业整体增长的一支领军力量。

  首届童书展的举办,填补了占全球童书市场比重20%的亚太地区没有一个童书领域专业版权贸易平台的空白,成为亚太地区首个涵盖少儿图书、影音、娱乐和教育等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将于每年11月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计划用5至10年的时间,与每年3月在意大利举办的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一起成为上下半年全球瞩目、欧亚布局的两个专业童书大展。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儿童图书展,新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